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儿子私自用父母房屋办抵押贷款不还,要以房抵债吗?

儿子私自用父母房屋办抵押贷款不还,要以房抵债吗?

      

    有些人想要办理贷款,银行一般要求拿房产、车辆等具有较大价值的财产来抵押。但像儿子辈这种的,如果自己还没有能力买房,但想自己贷款买房的,就会想到用父母的房屋抵押。以儿子身份把房产拿去抵押,一般人是很容易相信的,所以这种情况中儿子最后一般会成功拿到贷款。

    但是,不管父母后面会不会为儿子的贷款抵押行为买单,儿子私下用其房屋抵押贷款,又未经产权人同意,也就是父母两人同意,那么该抵押行为无效,父母可撤销该抵押合同,而且无需对该贷款负责,由此造成的损失由儿子承担。

    实际中,接受房产办理抵押贷款的时候,都要注意房产抵押人究竟有没有房产的所有权,一般在房产抵押中要注意以下两个问题:

 

    1、首先要核实抵押人对该房产是否拥有合法的产权,是否有权设立抵押权。

    因为在某些情况下,抵押人对抵押的房产不拥有或者不完全拥有所有权,或者在此之前该房产已经先行进行了抵押等等,那么他所作的抵押行为就有可能自始无效。

    比如某人虽然在名义上一直使用该房产,对外宣称其拥有该房产的所有权,但实际其只是一个管理者,或者仅仅是该房产的共有权人之一。所以首先要让抵押人出示房屋所有权以证明其权利。

     

    2、最好实地查看该房产现在的权利状态如何。

    对于被抵押的房产,如果被抵押人没有进行实地查看,那么到想要实现抵押权的时候,可能会发现被抵押的房产所剩的价值已经没多少了,远远不足以抵偿自己的借出去的钱。

    为防止今后实现抵押物遇到障碍,一般办理房屋抵押贷款是需要抵押人应提供以下几种资料:

    1、抵押人同意抵押房屋的书面申请及相关证明;

    2、房屋抵押人的资格证明;

    3、对被抵押的房屋享有所有权(或处分权)的证明;

    4、房屋基本状况;

    5、其它有关资料。

    最后,儿子私自将父母的房子拿去抵押,一般会将房产证拿给对方,父母也往往是到房子即将被拍卖抵债的时候才发觉的,要是实际情况较为复杂,建议最好就是找个专业的律师咨询。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