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国美贷款7.2亿收购冠创美通 斩获互联网支付牌照

国美贷款7.2亿收购冠创美通 斩获互联网支付牌照

      

  国美金融科技6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6月7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WFOE与OPCO订立贷款协议,据此,WFOE同意向OPCO提供金额为人民币7.2亿元的免息贷款,仅用作收购目标公司全部股权。目标公司主要从事预付卡业务、第三方互联网支付服务及相关技术开发及技术资讯服务。


  同日,OPCO与卖方订立框架协议,据此,OPCO及卖方同意(其中包括)于公司就贷款获得独立股东批准当日订立买卖协议。OPCO收购目标公司天津冠创美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7.2亿元,其附属公司C(银盈通支付有限公司)也将收入国美囊中,代价将以贷款所得款项偿付。同时,OPCO将利用其与目标公司的权益所产生股息的90%偿还贷款。


  资料显示,银盈通支付有限公司于2013年1月6日获得支付牌照,有效期至2018年1月5日。其业务类型和范围为“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仅限北京市、山西省、云南省、贵州省)、互联网支付(全国)”。


  据悉,天津冠创美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015年度及2016年度除税及非经常项目后亏损净额分别为1287.8万元和3303.1万元,亏损同比增幅156.5%。


  国美金融科技方面表示,通过此次收购获得支付服务牌照和跨境支付结算牌照等在中国从事第三方互联网支付服务业务所需的牌照,便于进一步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布局,以及可拥有自营的支付管道,有效降低服务成本等。分析人士指出,国美藏野心布大局,对金融科技虎视眈眈。


  据了解,国美金融科技主要收入来源为金融服务业务。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传统金融服务业务与互联网融合是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此次公告,国美金融科技还强调了其2016年8月与于国美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其也将金融服务产品推广方式由线下管道变为线下和线上的双管道。


  实际上,在国美之前,已经有京东、海尔、唯品会、美的、美团点评等电商平台通过收购的方式获得互联网支付牌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