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关于房贷几个问题的精彩回答

关于房贷几个问题的精彩回答

      

   关于房贷,大家应该有不少的问题,比如房贷还清后可否二次抵押贷款,房贷利率上调对月供的影响等等,下面,卡宝宝小编来帮大家捋一捋。

 

    问题1、房贷还清了,还能再次贷款吗?

    之前贷款买的房子,房贷已经还清,还能用这套房子贷款吗?我是说再去银行抵押贷款

    回答:当然可以。

    1、房子在没有抵押的情况,可以去银行办理抵押消费贷款。

    2、贷款额度一般为房子评估价的6-7成,比如你房子买一手房合同价是100万,现在经过评估值300万了,你的贷款额度就为180-210万。

    3、你能否贷到你的最高额度,取决于你的收入流水。同时,您家庭名下没有其他负债,如果有负债,收入证明需要开到覆盖所有负债的2呗。

    举个栗子,你月供8000,那么你的收入证明至少要有16000.

 

   问题2:房贷利率上调,原房贷合同利率是否会上调?

    央行的基准利率上调,原贷款合同的利率当然会上调。

    1、如果你合同上是基准利率,央行利率上调,你的利率会随着央行利率上调;下调也是一样。

    2、如果你合同上是基准利率打9.5折,同理,央行利率上调,你的利率是在央行上调的基准利率上享受9.5折的优惠。

    举个例子:

    1、目前基准利率4.9%,你合同是9折。如果央行基准利率上调到5%,你享受的利率就是5%*0.9=4.5%。

  

   问题3:这种情况房贷好批吗?

    我买的房,首付20%,想贷款44万,月供2200。我的情况是这样的。我老婆名下有车贷5700,有微粒贷30000。我名下有招联金融消费贷款十几条,拉卡拉贷款几条,还有几个其他的。目前,我老婆微粒贷上个月已结清,我的各种消费贷也全部结清,除了两个不能提前还的,一个月还300,一个月还800多。现在问题是,征信上有的更新过来了,有的还没更新过来。我老婆是主贷人,流水一个月一万多,我付贷,流水一个月可以一万多。上个月在昆仑银行递交的资料,让我把这些消费贷款都还了,这个月又说需要征信更新。那现在假如这个月征信更新的慢呢?只能换银行了?中行可以吗?

    1、贷款44万,月供2200,很多银行对月还款额在3000以下的都不需要提供流水。

    2、根据你的描述,收入达标。只要征信没有逾期,贷款还是很好批的。

    3、征信更新,消费贷款,需要1-2个月的时间。

    总之,你房贷只要征信没问题,你收入也达标,月供才2200,好批。

 

   问题4: 房贷需要多长时间?

    需要去几次银行啊,之类的,在外地打工不知道要请多久的假合适?

    房贷分商贷和公积金贷款。

    1、商贷放款时间一般会比公积金快。理论上一个月是可以完成整个贷款审批到放款的过程。

    整个流程如下:

    买受人提供按揭资料(包括征信)---银行审批2个星期----房管局抵押----银行放款。

    2、公积金各个地方政策不一。我见过有买房了一年之后才放款的。

    3、某些银行最新政策:为适应定价管理要求,自6月2日起,各机构上报住房贷款首套不低于基准利率,无首付款监管(含首付款冻结)基准利率上浮5%。

    对于不符合以上定价要求业务,集中录入岗一律退回。同时,对于前期受理的存量95折住房贷款业务,如客户可接受调整至基准,可立即放款;如客户不能接受提价,请单独报备分行、排队逐步解决。

 

   问题5:经适房能不能办理贷款?

    明确告诉你,可以贷款。

    1、建住房[2007]258号关于印发《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的通知 第九条中明确规定,“ 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个人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除符合《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规定外,还应当出具市、县人民政府经济适用住房主管部门准予购房的核准通知”。

    2、一般首付比例30%左右。

    3、关于经适房不能办理贷款的误解

    由于5年以内的经济适用房是有限产权,即购房者只拥有“房屋所有权”,而没有“土地使用权”。有些银行会推脱,"5年以上经济适用房取得完全产权后,才可贷款购买."

    但是,《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已经明文规定,经适房可以贷款。所以各地的政策可能会有一些差异。

 

   问题6:现在买房不能办理贷款了,是真的吗?

    不是不能办理贷款。

    1、符合贷款政策的当然可以贷。如首套首贷,国家还是支持的。毕竟房地产是支柱,你懂的。

    2、利率没有年前8折,9折这样的优惠了,这个倒是真的。

    以贷款100万为栗,30年,总利息91万;如果打了9折,总利息85万。

    所以买房要趁早。

 

   问题7:二次房贷问题?

    房调上有最高额抵押为什么不出现在详版征信报告上?这样还能做二次房贷吗。300万的房子贷了190

    1、什么是二次抵押?

    二次抵押贷款是指将已做抵押的抵押物再次抵押,从特定放款人处获得贷款。

    二次抵押贷款的特点是不用还清以前的贷款,直接再次抵押再次获得贷款,节省了时间和垫资成本等很多中间环节。

    2、什么条件下可以办理二次抵押?

    房产必须办理不动产证或者房产证。

    3、二次抵押贷款以余值作为抵押物价值。

    二次抵押只能以余值作为抵押物价值,即300万-190万=110万。

    一般银行贷款会打折扣的,比如打6折的话。110万打个6折的话就是66万。

    4、如果做二次抵押最好是再同一家银行做追加抵押比较好操作。

    5、需要特别说明,目前所有的银行在有抵押的情况下,均不接受二次抵押。

 

   问题8:买房子贷款部分可以提前一次性还清吗?

    买房子贷款部分当然可以提前一次性还清。但有几个前提条件:

    1、有银行规定必须在正常还款一年后,才允许提前一次性还清。

    同时,我国《合同法》第208条规定:“借款人提前偿还借款的,除当事人另有约定的以外,应当按照实际借款的时间计算利息”。

    2、按人民银行贷款的有关规定,提前还贷要按一定比例收违约金。但是目前对于个人按揭贷款,所有银行很少收取提前还款违约金。

    tips;

    1、目前银行按揭贷款属于超级便宜的资金,如果你是处女贷,还享受了首套8到9折的利率折扣,所以提前还贷不是明智之举。

    2、在国资P2P平台,买点理财产品,保守的也有7-8个点,而按揭贷款利息在4个点左右,赚点利差也是不错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