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微粒贷在挑战借呗的这条路上终于走远了

微粒贷在挑战借呗的这条路上终于走远了

      

上周,你是不是被微信里的微粒贷“邀请好友得iPhone”以及“查借款额度,立拿5元现金”等活动给刷屏了呢?

不过宝妹可要提醒一句,天上不会随意掉馅饼、只会随意掉陷阱啊!微粒贷查征信可以说是众所周知的事了,你要是因为贪图这5元钱,给自己的征信留下一条查询记录、甚至是放款记录,那可真是无处说理去。

 

微粒贷槽点多

微粒贷作为直接入驻微信的小额贷款,其定位就是要和支付宝的借呗一较高下。且不说产品本身实力如何,光是这多到数不清的槽点,就足以让人为它捏一把汗。

 

槽点1 征信无明显提示

其实微粒贷查询征信并不是偷偷摸摸进行地,而是经过了用户的允许。你一定会想,我什么时候允许了它啊?

其实,就是在你注册的时候,它会提示你同意2个协议,允许查询征信的条款正是隐藏在了这两个协议里。

呵,宝妹表示自己活了20几年,好像从来没有认真看过这些破条款啊。


槽点2 “发放额度”为“授信额度

微粒贷还有个扯蛋的地方,就是无论你借了多少钱,在人行的征信报告上,显示的都是授信额度。什么意思呢?举个例子,你的授信额度是5万元,但只借了500元,那么在人行的征信报告上,显示的不是500元,而是“发放贷款5万元”。

 

槽点3 不显示“还清贷款”

如果你的贷款已经还清了,在人行的征信报告中,传统贷款会显示“还清贷款“四个字,而微粒贷的“贷款是否还清”一栏则是显示0。假如你这时再去其他银行贷款的话,很大几率贷款会被拒。

说到这,宝妹再来说说频繁查询征信会有什么坏处。

查询次数一般来说是最近6个月内所有查询记录的汇总。如果是本人查询的话,次数不多,是不会影响到你的贷款的,但如果是机构查询则会影响您贷款或申请信用卡。

如果你的资信良好,条件优越,所有的申请都通过了审批,查询征信的影响不算大;反之则会造成负面影响。另外,如果查询记录过多,放贷机构会怀疑贷款的真正目的,降低你的信用评级,严重的甚至会拒贷。

这样就是为什么一提微粒贷会查征信,多数人想都不想就给这产品划了个叉,最可怕的是它还是用这种不起眼的方式去查的,简直是自己作死啊。

要说不查征信的小贷,其实还真不少,用户也没必要纠结在一个微粒贷上。除了大家都知道的蚂蚁借呗外,宝妹再列举些比较有名的:拍拍贷、你我贷、中腾信、宜人贷、小花钱包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