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马云:8年后房子如葱,央行秒加息打脸

马云:8年后房子如葱,央行秒加息打脸

      

日前,马云在杭州举行的全球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说到:未来房子如葱


马云说,过去8年内,中国的房价整体上处于大幅上涨的状态。8年后,中国最便宜的东西可能就是房子。

 

先不去评价这话是否正确,你看,不过几天的时间,央妈就出来打脸了。


5月2日,中、农、工、建、交、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等8家银行,发布住房贷款利率最新通知:以网签日期为准,5月1日(含)以后网签的业务,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4月30日(含)以前网签的业务,首套房利率最低执行9.5折。


北京最狠,直接不再打折;上海部分银行房贷利率由9折上调至9.5折;广州大部分银行已经无限趋近于9折;深圳也有不少银行上升到了9折或95折;其他二线城市,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浮。


该说什么好呢?总有人幻想着房价下跌,好了,这回房价是没涨,房贷涨了,惊不惊喜?


虽然马云是dalao不假,手上掌握的大数据也许真的显示出房价下跌的趋势,但小蛙真的不建议大家过于乐观。


据报道,去年我国的经济数据突破70万亿,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6.5%。这里玩了个文字游戏,是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6.5%,而不是房地产业占经济数据总值的6.5%。所以房地产业到底有多繁荣,大家自己去想象吧。


有专家说,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不大


房地产行业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有繁荣就有萧条,这是很正常的。从成熟市场经济国家的经验数据看,房地产市场周期平均为18年,平均上涨期9年,平均下跌期或调整期也为9年。我们认为,如果房地产市场通过9年的调整或房价不涨,都不能消化估值泡沫,刚说明泡沫很大,否则只是市场的正常荣衰。


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高估了30%,如果未来几年中国名义GDP平均增长6%,则在房价不涨的情况下大约4.5年即可通过经济增长消化完房价泡沫,也即中国房地产市场没有崩盘或大幅下跌的基础。从这个意义上,我们说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不大。


到底该信马云爸爸还是专家呢?


小蛙认为,其实两者的话都对。专家隐隐约约地表现出了一个意思:房价虽然不会跌、但也不会大涨。而这次众多银行调整房贷利率,差不多也侧面印证了这个事实。仔细解读马云爸爸的话,他说的是“房子如葱”,而非“房价如葱”,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因为我国人口老龄化的问题,年轻人越老越少,房子会越来越多,但绝不代表房价会和葱一样廉价!


所以说,不管马云爸爸说了什么,我们该赚钱赚钱,该贷款贷款,该买房买房。不过我们的确得正视这次银行加息啊,毕竟割的都是自己的肉。


其实除了银行贷款,不少小贷产品也将“魔爪”伸向了房贷领域,但是利率都比银行高出不少。可能是面向不方便向银行贷款的人群吧……宝妹重点推荐一下渣打现贷派,额度高达50W,还有维信现贷、中安信业等。感兴趣地话请点这里详细了解一下~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