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哪些条件决定了贷款买房贷款额度

哪些条件决定了贷款买房贷款额度

      

贷款买房,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贷款额度了,在北上广深一套房最少几百万,小城市也得几十万到一百万左右,不同的人能够获得不同的额度。那么,贷款买房,哪些因素会影响贷款额度,贷款额度都由哪些条件决定?

 

1、房贷首付比

银行贷款额度受贷款首付比例的影响,通常不能超过总房款和首付款的差额。因为不同城市的首付比例政策不同,不同银行的贷款政策不同,所以能借款的额度也不同。贷款前建议多了解各银行的政策。

2、贷款人还贷能力

这里说的还贷能力主要是指贷款人的月收入,还贷能力系数=月收入/月供,一般来说,还贷能力系数能直观体现贷款人的还贷能力,贷款系数越高,还款能力越强。

3、个人征信

银行考量贷款人的重要标准之一就是个人征信良好。有的银行会考察借款人2年内的信用卡征信记录和5年内的贷款征信记录,有的银行会看更长时期内的征信,不同一行的要求会有差异,连续3次、累计6次逾期的严重征信不良情况有可能造成贷款被拒。

4、二手房考察房屋房龄

购买二手房申请贷款时,银行会考察贷款房屋的房龄,通常要求是20-25年,比较宽松的会要求30年,较为严格的只有15年或10年。可以说房龄越短,越容易获得贷款,且额度也比房龄较大的高。

5、其他保障

有的银行同时会考查借款人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意外伤害险、住房公积金等缴纳情况,因为这些都可已从侧面体现了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其中比较看重的是医疗保险、养老保险。

 

以上五点是影响房贷额度的主要因素,了解更多房贷知识和贷款攻略,请持续关注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