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要不要贷款买车?两个案例来给你答案

要不要贷款买车?两个案例来给你答案

      

很多人工作两年后都会想着买房买车,尤其是上班或逢年过节有个代步车,会方便很多。但是,买车是选择贷款买还是全款买呢?下面,我们用两个例子来跟大家讲讲要不要贷款买车。

案例1

我的一位朋友A,年前见到她买了新车。A和她老公从县城来到这座城市打拼,父母也靠不上,一切都是自己白手起家。

当初来城市时,她老公一个人工作,她在家全职带娃;一个人挣钱三个人花,租的一室一厅的房子,日子过得很清苦。

渐渐的,A的老公事业有了起色,升职加薪,孩子大了送去幼儿园,A也找到一份虽工资不高,但能照顾到家的工作,日子慢慢好起来。

后来他们自己买了房,现在又买了车,小日子是越过越红火。

那天我看到A的车,无意间问了她一句,是全款买车呀,还是可以分期贷款?

或许我这话问的没什么水平(所谓说着无心),A有点介意的说,当然是全款呀~要是暂时买不起的话,我会迟一些再买,绝对不会贷款去买车的。

呃,我不是那个意思好吗?不是瞧不起她全款买不了车。只是觉得A挺会过日子的,想打听一下她买车的过程中,是否有什么免息贷款之类的活动?

如果贷款有优惠活动的话,即使全款付得起,选择分期付款也没什么~能薅的羊毛尽量薅呀!

就跟我们买房似的,全款能付清时,但本金投资回报大于贷款利息,当然要选择贷款。因为贷款利息用投资回报收益可以抵消,但本金还在我们手里。

贷款买车,不也可以遵循这样的原则吗?


案例2

而我的同事B,就是一个善于理财与算账的“人精”了。

同事B家境殷实,大大小小商住房+门面房有6套!

我们都戏称她为“房姐”,说她出来上班,只不过是为了打发时间滴。

事实也是如此,B作为比我们年长一些的大姐,早些年就有投资眼光,和她老公一起做生意、投资房产,才累积了如今的家底(嘿嘿,怎么没有早点认识她呢?或许也能跟她学上几招)。

作为拥有6套房的同事B,却是最近两年才买的车,并且是因为孩子去外地上大学了,为接送方便才买。再提前五年买,她也是买的起车滴,为什么不买?因为她觉得不需要。

并且,B买了一辆近三十万的车,居然还到公司来开了一个收入证明,贷款买车!要知道我们八卦的帮她算了一下固定资产+投资,已经近千万的身家了好吗?

当我们向B大姐表达了我们的疑惑时,她哈哈大笑的说,为什么不能贷款买车呢?我认识一个银行的熟人说最近车贷有活动,可以免息并优惠部分手续费,核算了一下贷款买车比付全款划算的。本金我拿来投资理财的收入完全能覆盖贷款利息,肯定要选择贷款了。

嗯,我们都恍然大悟,有钱人有钱不光靠机遇,也要看财商的。

所以说,是有房之后一定要有车;还是根据需要买不买车,即使买得起也不一定买;这些都是根据各家情况和各自想法而决定的。

贷款也好,不贷款也罢,你认为哪种方式让你舒心,或者让你觉着划算,自己考虑周详之后,自己说了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