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残疾人创业贷款政策

残疾人创业贷款政策

      

  残疾人创业贷款的优惠政策:

  我国一直关心和重视残疾人,鼓励他们创业,并且出台了相关的贷款优惠政策,国家会给予一定的福利政策以帮助。那么,对于残疾人,如果有创业需求需要申请创业贷款的时候,可享受到哪些优惠政策呢?
   

  据了解,残疾人申请贷款,主要可享受到的政策包括以下两点:

  1、贷款利率优惠。通常,凡能申请到贷款的残疾人,均可申请贷款利率的补贴,最高申请人可获得90%的贴息;

  2、残疾人贷款专项资金。不少地区还针对残疾人设立有专业的残疾人创业专项扶持资金,残疾人到此可申请到几万到十几万的小额扶持贷款。 


  最新各地残疾人创业贷款优惠政策:

  一、遂宁

  为了扶持残疾人创业,出台相关规定:残疾创业者在满足金额机构信贷要求的情况下,可通过小额创业就业贷款的方式解决资金难题,目前遂宁市邮储银行、农村信用社、商业银行等都推出了此项业务,而且对于安置残疾人达到规定比例或者集中使用残疾人的企业,给予税收优惠。对符合贷款条件,集中招用残疾人的企业,根据实际招用人数,可优先享受小额贷款。

  二、陕西

  陕西推出的残疾人自主创业贷款优惠政策,具体规定为:对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并积极参与创业的残疾人,按规定落实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培训补贴、场地安排等扶持政策;对自主创业者,可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对辐射带动作用好的扶贫就业基地,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中,按每人2000元给予一次性资助。

  三、济宁

  符合条件的电商个体工商户、电商小微企业分别给予3000元、12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四、金华

  1.残疾人种植业、养殖业大户,从事工商服务业并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办理税务登记证的,连续经营半年以上,给予3000~8000元的一次性补助(已享受过同类扶持政策的不重复补助)。

  2.高校、中职类学校残疾人毕业生自主创业,当年被确认为区、市、省级残疾人扶贫基地的,按照区级3万元、市级6万元、省级15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补助;复核达标的区、市、省级扶贫基地,每年按照区级1万元、市级2万元、省级3万元予以补助。

  3.残疾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并取得国家资格证书,给予培训费补助,1500元内(含1500元)的给予全额补助,超过1500元的部分补助50%,五年内每人培训费用累计不超3000元。

  4.对残疾人扶贫基地、庇护产品实体店和辅助性就业机构贷款贴息,贷款限额100万元,50万元贷款额度内给予全额贴息,超出部分按50%贴息,贴息利率可在基础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个百分点,以上贷款贴息期限不超过3年。


  五、嘉兴

  1.残疾人从事个体经营(国家限制行业外)的,自首次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按规定减免登记类、证照类、管理类等行政事业性收费。

  2.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创办个体工商户(含经认定的网络创业)的,可申请不超过30万元的全额贴息贷款;合伙经营或企业法定代表人,全额贴息贷款可提高至50万元,贴息期限不超过3年;按期还本付息的,可申请展期1年,展期不贴息。

  3.经人力社保部门认定符合创业贷款条件的残疾人,可向政府指定的担保机构申请创业贷款担保,其中贷款10万元以内的,可免除反担保。

  4.残疾人创办个体工商户或企业,正常经营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1年以上的,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

  5.残疾人创办个体工商户或企业带动3人就业,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1年以上的,给予每年2000元的带动就业补贴;带动就业超过3人的,每增加1人再给予1000元补贴,每年补贴总额不超过2万元,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6.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在政府认定的创业基地或创业园租用经营场所且经营满1年,经人力社保部门审核确认,按年租金的50%给予创业场地租金补贴,每年补贴总额不超过1万元,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7.残疾人从事农村电子商务创业的,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和带动就业补贴标准可上浮20%。

  六、湘潭

  1.有创业要求、具备一定创业条件但缺乏创业资金的残疾人最高贷款额度10万元;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就业的,贷款额度为10-50万元;劳动密集型企业最高可贷200万。

  2.贷款期限不超过两年,个人及合伙创业贷款由政府全额贴息,劳动密集型企业贷款可获得银行基准利率50%的贴息。

  3.对还款及时、无不良信贷记录且能稳定和增加就业岗位的创业项目,允许按规定再申请一次小额担保贷款,二次贷款和逾期贷款不予贴息;网络创业企业可按规定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