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留学贷款的申请条件_所需材料_办理流程

留学贷款的申请条件_所需材料_办理流程

      

  留学贷款是指银行向出国留学人员或其直系亲属或其配偶发放的,用于支付其在境外读书所需学杂费和生活费的外汇消费贷款。 现在,除了留学贷款外,外币旅行支票也是一种便捷的汇兑支付方式。旅行支票是指境内商业银行代售的、由境外银行或专门金融机构印制、以发行机构作为最终付款人、以可自由兑换货币作为计价结算货币、有固定面额的票据。境内居民在购买时,须本人在支票上签名。兑换时,只需再次签名即可,方便留学或出国旅行人员。

      留学贷款的申请条件

  1、借款人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在贷款到期日时的实际年龄不得超过55周岁;

  2、借款人无违法乱纪行为,身体健康,具备诚实守信的品德;

  3、借款人为出国留学人员本人的,在出国留学前应具有贷款人所在地的常住户口或其他有效居住身份;

  4、借款人为出国留学人员的直系亲属或配偶的,应具有贷款人可控制区域内的常住户口或其他有效居住身份,有固定的住所,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来源,具备按期还本付息的能力;

  5、借款人应持有拟留学人员的国外留学学校出具的入学通知书或其他有效入学证明;

  6、借款人须提供贷款人认可的财产抵押、质押或第三方保证。抵押财产仅限于可设定抵押权利的房产;质押品仅限于国债、本行存单、企业债券等有价证券;保证人应为具有代偿能力的法人或自然人,并愿意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7、贷款人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留学贷款需要提供的材料

  (1)申请人及配偶的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或有权机构出具的有效居留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2)拟留学学校出具的入学录取通知书、接受证明信及其他有效入学证明资料及有关必需费用证明,同时提供本人学历证明资料;

  (3)提供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作为借款人的国内代理人,并提供其国内代理人的身份证、有关居住证明及通讯地址。

  (4)以财产抵押或质押的,应提供抵押物权属证明或质押物正本单据和有权处分人(包括财产共有人)同意抵押或质押的证明,必要时应提供有权部门出具的抵(质)押物估价证明;

  (5)若担保人为法人,应出具保证人同意担保的书面文件(担保人为法人的分支机构的,应同时出具法人授权担保文件)、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及有关资信证明材料;

  若担保人为自然人,应提供保证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收入或财产证明及其他资信证明;

  (6)贷款人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留学贷款的办理流程

1、要将银行规定的各类材料准备齐全,包括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婚姻状况证明、财产收入证明、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及学杂费等费用证明等等;

  2、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并提交了规定的各类材料后,银行进行审核,如果得到批准,会向申请人签发出国留学贷款通知书,申请人将此通知书以及其他签证申请材料向移民局提交;

  3、移民局对签证申请进行审核,如条件符合,移民局以签证申请原则批准信形式通知申请人其签证以获原则批准;

  4、申请人持申请原则批准信到银行启动贷款,银行将签发留学贷款证明,并同时将留学贷款存入申请人事先开立的储蓄账户中;

  5、申请人凭借留学贷款证明书及其他原则批准信所列的材料递交移民局,完成最后手续。

      申请留学贷款的注意事项

  1、若借款人为出国留学人员本人的,借款合同签订时应有其国内代理人在场并同时在借款合同上签章。

  2、若以法人保证方式贷款的,作为保证人的法定代表人或经有效授权的代理人必须到场,并在保证合同上签字盖章。

  3、抵押物、质物的评估、保险、登记及公证等费用由借款人承担。

  4、说明贷款用途。

  出国的朋友在申请留学贷款时,申请者一定要明确指示贷款的用途是用作留学所用。

  5、贷款合同需要准备一份英文版本。

  很多银行都提供留学贷款服务,但并不是所有银行都能提供留学贷款合同的英文版本。这个也是客户在办理留学贷款手续时需要注意的。如果没有英文版本的话,可能会在签证的时候有一点麻烦。

  6、注意自己诚信。

  在办理出国留学贷款时应查看自己的诚信度,银行通过查询征信记录,就可知道贷款者的诚信度,诚信度在国外留学中很重要。

  合同签定后,留学贷款由银行直接划入借款人在本银行处开立的储蓄卡或活期储蓄帐户。借款人应按贷款合同的约定于贷款到期前将应归还的贷款本息存入储蓄卡或活期储蓄帐户。在贷款本息全部得到清偿后,银行将一切凭证归还抵押人或出质人,并办理有关抵(质)押登记注销手续。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