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办不下来怎么办? 违约责任算谁的

房贷办不下来怎么办? 违约责任算谁的

      

自己收入、征信都没问题,可最后没能在规定时间办下房贷,究其原因,是因为开发商在递交材料的时候少交了一份。这里,小蛙跟大家讨论下房贷办不下来怎么办? 违约责任算谁的。    

1.卖房人原因

购买二手房潜在的问题也不在少数。比如房屋产权情况、房龄、满五唯一情况,除了要核实上面这些信息,在签订购房合同时最好就明确违约责任和违约金比例,出现问题的话也能有理有据让对方无力辩解。

2.购房人个人征信或提交材料有问题

还有一种情况是购房人自己的问题,比如提交材料有误、提供虚假资料,以及个人征信不过关。最常见的要数征信问题,如果个人信用记录不良是非恶意造成的,可以跟银行协商或者尝试去其他银行,要求宽松的银行可能会批准贷款。但是如果逾期严重,比如信用卡连续3次,累计6次逾期,且金额较大,就基本申贷无望了。

3.材料、征信都没问题,就是银行批贷慢

购房人材料、征信都没问题,材料交上去后就是迟迟不放款,特别是像今年信贷政策收紧的情况下,批贷周期变长也很正常,买卖双方只能耐心等待银行放款。如果银行没能在规定期限内按时放款,购房人可以按照合同约定主张银行承担违约责任。另外,如果遇到政府或银行贷款政策发生变化,银行停止了房贷业务,买卖双方可以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就只能通过法院解决了。

在实际案例中,法院在判决时也会首先以合同约定为准,所以大家在签订合同时就将违约责任等条款落实到合同中,一旦出现问题也好有足够的证据维权,将损失减到最少。

小编觉得,无论是谁的原因造成房贷办不下来,最后受伤最深的还是广大准房奴们。好不容易看上一套房子,贷款却办不下来,要知道时间就是金钱,万一耽误几个月,房价涨了不说,再赶上新政策,弄不好连购房资格都没了。所以大家在买房时要多长几个心眼,仔细核查房屋、房主信息,按要求提供材料,尽量别出差错。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