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P2P网贷行业2017年2月月报

P2P网贷行业2017年2月月报

      

  近日,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了《P2P网贷行业2017年2月月报》,月报数据显示: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为38544.26亿元;平台与地区的二八效应凸显。


    一、网贷成交量与贷款余额

  2017年2月P2P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2043.41亿元,环比1月下降了7.53%,历史累计成交量达到了38544.26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累计成交量为16086.24亿元,增长幅度超过了2万亿元。由于2月只有28天同时春节假期结束不久,不少平台恢复正常发标时间较晚,导致连续2个月P2P网贷行业成交量出现了下降,不过我们预计下月的网贷成交量将出现显著回升的态势。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2月,P2P网贷行业共生1例融资事件,融资规模1亿人民币(平台未公告融资规模的不纳入规模统计,规模为“数千万元”的以两千万元估算)。此例融资事件是草根投资获得的深交所上市公司华闻传媒投资的1亿元C轮融资。此次融资为草根投资提供了雄厚的资金保障,华闻传媒旗下媒体资源也为草根控股品牌战略升级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2017年2月中国网贷景气指数的数值为141.18,相比1月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升,同时也创了近一年的新高。主要原因在于去年春节假期发生在2月,平台成交量、人气等造成了较大的影响,而今年2月这些影响相比去年要小许多,因此2月P2P网贷行业景气指数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升。


  从各省市P2P网贷的成交情况来看,进入统计的30个省市中,2月有29个省市的网贷成交量环比出现了下降,仅湖南一个地区出现了上升,湖南2月的成交量为4.69亿元。全国排名前三位的上海、广东、北京其成交量分别为685.58亿元、470.63亿元、426.32亿元,分别环比下降了3.36%、10.63%、9.11%。浙江2月的成交量为241.34亿元,环比下降了6.43%。作为全国仅有4个成交量过百亿元的地区,上海、广东、北京、浙江单月成交量仍然遥遥领先全国其他地区。

  2月全国共有12个地区成交量环比下降幅度超过10%,包括广东、山东、四川、重庆等网贷发展居于全国前列的地区。排在成交量末尾的省市包括海南、宁夏、青海等地,单月成交量不足1亿元,同样单月成交量出现了显著下降。


  截至2017年2月底, 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增至8857.76亿元,环比1月底增加了3.47%。网贷成交量在本月延续下降的情况下,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增长速度也有所放缓。从平台表现看,成交量排名前100的平台贷款余额合计增加值占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增加值的比例接近了90%,也可进一步看出资金以流入成交量居前的大平台为主。按目前增长态势,预计2017年年底网贷行业贷款余额或超1.3万亿元。


  从各省市分布上看,北京、上海、广东三省市贷款余额分别为3163.63亿元、2170.83亿元、1662.11亿元,三地累计贷款余额为6996.57亿元,占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的比例达到了79%,地区“二八效应”同样明显。浙江2月底的贷款余额排名全国第四位,贷款余额为711.99亿元。另外三个贷款余额超过100亿元的地区分别是江苏、山东、重庆,三地的贷款余额分别为333.87亿元、190.51亿元、108.20亿元。本月贷款余额增长速度最快的是江西,环比增速达到了12.02%,而陕西、吉林、青海三地的贷款余额出现了小幅度的下滑。


二、网贷平台数量与人气

  截至2017年2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335家,相比1月底减少了53家。据不完全统计,2月仅有1家新上线平台,可见在整改、合规为主的大背景下,新平台上线变得愈发谨慎。2月共有59家停业及问题平台,其中问题平台12家(跑路4家、提现困难8家)、停业平台45家、转型2家。同时2月有5家平台经过较长时间停止发标后重新发标,我们重新归类为正常运营平台,当然这也反映了中小平台优质资产稀缺的情况比较广泛。本月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进一步下降,平台退出的步伐进一步减缓,不过平台整改的脚步尚未停歇,未来网贷行业运营平台数仍将进一步下降。


  浙江是2月唯一有新上线平台的地区,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70家。广东、北京、上海2月底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446家、443家、314家,分别环比减少了16家、8家、6家,由于2月广东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相比北京要多出8家,导致广东、北京正常运营平台数量差距也进一步缩小。除了广东、北京、上海、浙江外,山东是剩下唯一正常运营平台数量超过100家的地区,为108家。这5个地区累计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1581家,占全国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比例为67.71%。吉林、宁夏、黑龙江、甘肃、海南、青海排名全国末尾,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仍然不足10家。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