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投资客伺机而动、首房贷再趋紧 杭州楼市开启春季行情

投资客伺机而动、首房贷再趋紧 杭州楼市开启春季行情

      

  对于许多想买房的人来说,目前的心情无疑是非常焦虑的。在新一轮调控政策影响之下,虽然部分新开楼盘的价格与之前的行情相比,出现了下滑,但这样的房子似乎还是太少了,一些楼盘领预售证的“规模”一次80套、40套,甚至只有20多套。整体来看,目前的房价依然维持在去年上涨后的位置。“接下来涨不涨,跌不跌?还是,就这样了?”购房者们疑虑不已。

  当下,杭州楼市进入一个“多事之春”,一方面,一些外来投资客依然在伺机进入,各种刚需、改善需求也在蠢蠢欲动;另一方面,新楼盘的开盘价依然受到严控,部分银行的房贷政策也在进一步收紧。

  杭州楼市在寻找突围方向。

  首套房贷再度收紧

  不少敏感的业内人士都嗅到了房贷再度收紧的味道。

  杭州某品牌中介负责人透露,近期某大型股份制银行95折以下的二手房贷款利率审批权限已从支行审批上提至分行审批,该行目前的二手房贷款利率基本保持在95折左右,也就是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也只有95折,而2016年整年该行首套二手房贷款利率大多都在9折左右。

  另一家大型股份制银行虽然贷款利率仍保持在2016年的水准,但对贷款总量进行控制。2017年开始该行的杭州分行在全市范围内控制月放贷总量,对于超出总量部分进行严格管控。2016年,该行除年末的最后半个月放款停止外,其他各月基本上只要保持资料齐全、他项权证到行后7个工作日内发放贷款,而2017年这两个月,到月中贷款额度就基本耗尽,放款要等到下月初,时间大幅拉长。

  还有某品牌中介的一位资深经纪人也表示,目前许多银行对贷款客户的要求提高了,最近他的一位买房客户,因为有逾期还款的不良信用记录,贷款利率优惠只有95折;而之前,同一家银行类似情况的买房客户能享受到9折。“一些房龄比较老的二手房贷款也受到了限制,比如建筑年份在1990年之前,或是1995年之前的,或者老房子面积特别小的,比如40平方米以下的,各家银行的政策不一样,有的是停贷,有的是首付要求5成以上。之前有这样要求的银行也有一些,但现在,提高要求的银行无疑更多了。”

  外来投资客伺机而动

  面对限购限贷政策扎起的篱笆墙,许多外来投资客依然心有不甘。

  北京的陈女士最近给她在杭州的一位朋友打电话:“你们那里哪个区块不限购?”陈女士目前已经在北京买了2套房,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她计划在其他一线或二线城市投资房产。陈女士是个勤奋的投资客,为了买房,她在网上查询或实地考察了多个城市,包括广州、深圳、上海、天津、南京、重庆等,综合考虑了各项因素后,她选中了杭州。过完春节后,她就跑到杭州考察了。“好多区块都限购了,但我还是决定在杭州买房,现在只能在不限购的地方挑了。”陈女士目前在考虑的区域是富阳或临安。

  “去年上海人在杭州狂买房,连临平以北的一些在售房源都抢光了,现在限购了,但北京等许多外地买房的人还是很看好杭州,有的是纯投资,有的是在这里工作,或有子女在这里工作。他们都在寻找购房机会。”杭州某楼盘的一位负责人表示。

  刚需、改善跃跃欲试

  除了投资客以外,各种刚需和改善的购房需求也非常迫切。杭州人周先生,目前在杭州市中心有一套老房子,手握“百万现金”,一直想“以旧换新”,眼看着新房价格上涨,他越来越担心手中的百万现金再也填不满他和一套新房子之间的距离。

  这种担心的情绪并不少见,所以市场貌似又要按捺不住了。

  按照惯例,每年从春节假期到春季的楼市购房旺季之间,往往有一个加速度的启动时间,根据行情的冷热,这个启动速度有时候是“老爷车”,而今年可能是“跑车”。今年节后市场的换挡速度是近3年来最快的一次。

  从2月3日至2月20日,过完年后的短短18天,杭州市区(包含萧山、余杭、大江东)二手房一共成交4654套,日均成交约259套。光2月20日当天成交近450套。大大超过2015年同期的1595套和2016年的3619套。

  高企二手房或回调

  目前杭州的房价整体平稳,但是出现分化,新开房源的价格纷纷被“钉”到了一个相对实惠的位置,一些之前涨幅过快过高的二手房面临回调的压力,而一些涨势平平的房源却有试探补涨的苗头。

  之前在桥西、滨江等区域,一些品质相对比较好的90平方米二手房源成了涨价急先锋,纷纷挂出了4万元~5万元的单价。

  杭州某中介在滨江的一家门店负责人表示,滨江东方郡89平方米南北通透户型,去年9月份挂牌总价全线突破400万元,最高甚至超过420万元,均价在45000元/平方米左右。但从2017年开年的挂牌价格以及去年挂牌房源的价格回访来看,最新的挂牌价格回落到380万元左右,而89平方米南北不通透的房源则已经回落至340万元~350万元。但从目前来看,想买房的客户依然没有给予积极的响应。

  “有一些涨幅过大的二手房源,虽然有优秀的区域及配套,但面临着买家购买力不足的问题。一套90平方米总价超过400万元,大部分买得起的客户,觉得面积小了点,认为面积合适的客户,觉得总价又高了点。”一位中介公司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场对这样的价格还是需要消化,他认为,除了一些户型、品质特别好的房子,有一些二手房源价格今年将面临回调压力。

  而像闲林、下沙还有市中心的一些“老破小”房源,许多二手房源在春节之后则出现了小幅上涨苗头。“现在很多新楼盘的价格都很高了,可是市区的老房子单价还是只卖2万元/平方米。”杭州建国路上一家房产中介的资深经纪人小许表示,去年树园、艮园等一些小区的单价从不到2万元涨到了2.2万元左右,过完年后,他们门店的几位房东都来调高了挂牌价,每平方米涨了500元~1000元,现在愿意去看房的人还是有的。另外,现在许多刚性购房需求都不得不把目标放到下沙、闲林等价格相对低廉的区域,这些低价区域的房源成交也有望进一步走热。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