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汽车贷款押金退不了 车主无奈转成保养费

汽车贷款押金退不了 车主无奈转成保养费

      

  用汽车贷款购车,这似乎已经成了不少人的选择,但是,贷款买车对于车主而言,不是按时还款就行了,有时候可能还会出现其他的意外,而保证金、押金退不了的情况则是经常出现。前段时间,东营的几位车主给记者反应,他们2013年的时候分期贷款购买了不同的车辆,但同时在一家名为岳海车贷通的担保公司办理了贷款业务,并且缴纳了几千元的押金。当时公司承诺,贷款结清后,接着退还押金。可如今贷款还完了,这押金却退不了了。

  商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在岳海车贷通东营办事处办理的分期购车业务。除了几千元的手续费外,还被要求缴纳了两千元的续保押金。然而,当商先生还完贷款准备退押金的时候,却被告知公司没钱,押金退不了了。更让人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岳海车贷通东营办事处竟然关门了。

 

  根据粗略统计,仅在东营地区,遭遇押金无法退还的车主多达上百人。无独有偶,相隔百里之外,来自滨州的雷先生也遭遇了同样的经历。雷先生当时交个2500元评审费,3500元的续保押金,现在把钱已经还完了,押金却不给退。雷先生说,当时还贷的三年内也都是在其指定的保险公司买的车险,并未违约。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目前全省各地很多地区都出现了这种情况,涵盖东营、滨州、莱芜、淄博、泰安、临沂、威海、烟台等地,人数众多,涉及金额庞大。

  有的欠款四千多,有的三千多,最少的也两千左右。为了讨要押金,记者跟随滨州的雷先生来到他当时买车的4S店进行咨询。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续保押金跟他们4S店一点关系都没有。当时这笔钱是交到了岳海车贷通公司那边,建议去滨州的力通别克4S店去看看,因为那是同一个老板,曾经有车主从那里拿到过退款。力通别克4S店的员工说,不退押金的原因只有一个:公司没钱。工作人员说,目前这里只负责别克车的处理。随后,记者来到了岳海车贷通位于滨州的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这里只能给车主先行登记,然后等着公司一批批退款。而车主告诉记者,这就是在拖延,很多人都已经来登记了,但依旧没听见任何退款的消息。

  为了弄清事情的原委,询问押金何时退还,记者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又赶往了泰安岳海车贷通总部。在泰安市岱岳区的保利宾馆,记者又遇到了同样前来要钱的几位车主。上到19楼,岳海车贷通的办公室早已经人去楼空,在门口的墙上记者看到了一份《续保押金解决方案》,方案中指出,由于公司经营不善,遇到暂时的资金困难。

 

  续保押金解决方案

  同时提出了三种解决方案:一种是登记后等着,公司筹措资金后按顺序退款;第二种是可以兑换保险代金券,但每次限用1000元;第三种则是可以领取汽车保养代金券,需要到指定的维修保养地消费。

  同时记者在另一处发现一份通告,告知办公地点已经搬至10楼的1003室。记者根据门口的指引,与几位车主一起,辗转又来到了岳海二手车车间,在车间二楼见到了几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目前只能等额转换为保养或者保险,想要钱就只能等着。

  眼看退钱无望,不少车主只能纷纷转成了车辆保养。工作人员说,他们也很无奈,目前牵扯到的人数实在是太多了,欠款更是数目惊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