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原来网络信用贷款是怎么“查”你的!

原来网络信用贷款是怎么“查”你的!

      

  申请信用卡我们都知道,银行会审核我们的资料信息来决定是否给予我们批卡和批卡额度,简单说就是的“查”我们了;同样申请信用贷款也是同样的流程,如果你还不知道信贷的审核流程,那么下面就和大家聊聊(我们主要说的纯线上信用贷款)。

  线上信用贷也就是P2P形式的公司和一般借贷公司,前者主要是个人投资者投标形式筹款,后者就是借贷机构直接放款了(当然也是投资者的钱,只是放款形式不一样而已)。

  贷款机构的审核流程一般为:线上审查-大数据分析-回访核实-综合评估-批复。知道个大概的流程再配合信息打造,就更能知道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哪里还需优化了。

 

  第一、线上审查

  也就是通过网络上的资料及每家小贷公司自己的渠道对每位用户情况的初步分析。比如下面:

  1、通过搜索引擎来查询该借款人的个人身份证信息,地址,工作信息,本人和联系人联系方式,还是有公司座机电话是否有负面信息等;

  2、通过人法网和失信网查询借款人及企业是否有违法案件,是否为失信人;

  3、通过企业信用网查看工作单位是否有经营异常。

 

  第二、大数据分析

  这块也是主要的方式了,因为都是通过借款人提供的资料,进行大数据分析。

  比如:网贷最常见的信息:信用卡账单、电商账户、手机号服务密码、通讯录、储蓄卡流水等;

  1、在我们提供的信息当中,很多信息都能被贷款机构获取,像提供的收款储蓄卡,一方面可以核实是否为本人,二也可以知道有无基本的流水情况;

  2、获取信用卡账单信息能知道的东西就多了,第一就是知道借款人的基本信用情况;还有负债比例情况,有无逾期,征信被查询频率和次数,以往还款情况,居住地址及工作的变化频率情况等等都能反应个人很多问题,当然这个配合个人征信才能完全反应出来。

  3、现在的电商账号也是网贷基本都需要分析的大数据了,通过借款人的购物习惯,频率、累心来判断基本的消费能力和信用。

  4、关于芝麻信用也已经有很多平台开始需要获取了,到后面就不单单是征信了,网络的大数据信用也是尤其重要。

  对于网络贷款机构的目的就是,通过各种信息来参照,评定借款人的基本评分,如果不达标可能就直接拒批了,如果非常适合他们公司,可能就直接批复也是很正常的;目的就是评估风险,寻找优质客户。在这个阶段要么就是通过,要么就是不通过,如果通过了这关可能也会进入下一步人工回访审查了。

 

  第三、回访核实

  大家都知道,很多放贷机构会打回访电话,最主要打的还是个人号码和手机号码,也就犯贱的公司打父母和朋友的电话。这一步也就是对借款人申请填写的信息,人工进一步做核实,如果回答没有问题,批复的概率就很大了,如果本身是因为信息有的不靠谱才回访,那么出点小错可能就直接拒批。

  回访电话主要也是问些借款人填写时的一些信息,看借款人回答的情况,款项用途了,工作的情况等;

  所以说,再申请贷款前,一定要对自己的材料信息提前做好准备,一是优化,二是自己得记得,不要真的回访了却打不上,或者支支吾吾,那可能就直接影响贷款的通过率了。

 

  第四、综合评估

  通过前面的3个阶段,放贷机构的风控人员对你也就有了一定的了解,再综合所以信息来进行综合的对比,判断借款人综合情况,以此最终做出是否批款问题,和审批额度情况。

 

  第五、批复(放款)

  最后确定好了批复的授信额度后,就开始放款了,现在的贷款机构大多数放款速度还是挺快的,一般3天内完成,很多都是当天即可完成。

  这里还要纠正很多伙伴的错误观点:在没有信用问题的情况下,如果贷款公司拒贷,这并不是说你个人的资质一定不好,本身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一套判定标准,最终也都是考虑风险和收益问题。所以说,不要一点拒绝就自己给自己拉黑,贷款本来也就没有100%,找出细节问题不断优化即可,实在各方面做的都不错,同样被拒,那么只能说此家不适,另寻东家。

 

  不管是银行还是小贷公司,都喜欢信用良好,收入高工作稳定,有还款能力且态度好的客户。这也就是我们申请贷款时需要体现的东西。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