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公积金贷款 夫妻谁做“主贷人”更合适?

公积金贷款 夫妻谁做“主贷人”更合适?

      

  公积金贷款成为广大工薪阶层购房贷款的不二之选,当夫妻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谁来做“主贷人”呢?选谁都一样么?答案是否定的。

 

  先来解释一下“主贷人”的概念。在住房贷款合同中,一般只把夫妻中的一方设为“贷款人”,而另一方是作为“共同贷款人”进行参贷,并且“共同贷款人”除了是“贷款人”的直系亲属之外(夫妻、父母、子女),还必须为抵押房产的所有者之一。

 

  如何确定“主贷款人”?

  1、主贷款人应选择首付更高更稳定的一方,便于贷出较高的额度。

  2、主贷款人应选择更年轻的一方,便于贷更长年限。

  3、选择征信情况更好的一方,如果征信不良,有可能会影响银行批贷。但需要提醒购房者的是,即使主贷人征信良好,共同还款人征信有问题也有可能影响到批贷。

  注:贷款时银行主要考核主贷款人的贷款资质,确定一个合适的主贷人,能更容易申请到额度较高的贷款和较长年限。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