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小微企业怎么解决融资难!

小微企业怎么解决融资难!

      

  今天要说的就是小微贷款,现在各种各样的小微贷款是铺天盖地的推出,各种各样的小微贷款服务也是陆续的推上了市场。为什么很多朋友们会去选择小微贷款,而不和银行申请小额贷款呢?

 

  主要还是因为银不愿意给微小企业贷款,在银行眼里,微小企业就是没亲妈疼的孩子。除非真没的选择了,银行打心底里是不愿和这些微小客户打交道的,那么这些微小企业为什么不被银行看好呢?

 

  最主要的还是微小企业抗风险能力很差。无论是他们的经济实力,还是经营渠道,还是能借助多少各类社会资源,他们都在整个企业生态圈的底端。去实地调查过微小企业的信贷员都知道,算作是自己家当的“权益”也就数十万左右,经济形势一变动,他们就很变动,而且毫无招架之力。破产倒闭,关门是非常常见的。

 

  诸多原因是银行难以对微小企业放心。银行对微小企业想借款就得做资产抵押,因为这能从根本上保障风险。但到了微小企业这里,别说抵押物,就连找个担保人都未必能找到,银行盘算着这笔贷款将来要出问题了,连最起码的资产回收都做不了,所以银行为了保险起见,是不怎么会放贷给小微企业的。

 

  还有银行和微小企业沟通起来好像存在着天然的代沟。微小企业连个能看的财务报表都没有,能不能贷?银行还得自己派人去找“证据”,很多微小企业都是经营生活为一体的,生意好坏基本全靠一张嘴说的小商户,夫妻店,按照常规的财务思维很难理出一个头绪,银行给你放款,还得给你做全套附加服务,哪个信贷员肯?

 

  银行做小微贷款太费心。避开微小客户本身的风险不提,给微小企业放贷款,银行就得培养一群专业的员工和流程来应对这个业务,光是招聘,培养,日常管理这些信贷员,就是一个浩大的工程,还不说这些信贷员吃喝开销又是一个大数目,银行管理上稍微跟不上,这个业务就成了累赘。

 

  这样说下,朋友们就应该明白为什么银行喜欢和大型企业打交道,大型企业有优质的抵押物,能让银行从根本上放心,而且大企业规模大,机制健全,银行和沟通起来是轻车熟路,更关键的是借款金额大,银行几个工作人员就能搞定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微贷信贷员的业务量。

 

  那么是不是微小企业贷款就没渠道了呢?卡神认为,不是。有正常经验的微小企业还是可以从很多商业贷款途径来获得经营性贷款。而正是这样的局面,导致了银行贷款大型企业,商业贷款公司贷款中小企业的局面。那么对于微小企业,其实除了商业贷款外还有多重途径可以解决融资困难,如信用卡融资等等。毕竟很多微小企业在获得发展机会,也会往中大型企业迈进。

 

  总结:中小企业融资难,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其实从银行的角度来说,贷款给中小企业也是冒着相当大的风险。毕竟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确实弱。所以中小企业主在想要发展解决自身资金困难的时候,还是要自己多想办法解决。希望这个资料对朋友们有所帮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