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使用蚂蚁借呗=开通小贷?

使用蚂蚁借呗=开通小贷?

      

    蚂蚁借呗让我们在需要钱的时候,省去了大量的步骤,为我们借款提供了方便。然而,使用借呗的背后又有可能存在哪些风险呢?

 

    借呗的钱到底从哪里来?

    众所周知,当您的芝麻信用分达到600分以上时,可以有机会受邀开通蚂蚁借呗。

    蚂蚁借呗只是一个借款平台,其实际对接的是阿里小贷的贷款。而阿里小贷、微众银行相当于一个资金平台,真正为他们提供资金的是他们的合作方,也就是小额贷款公司。因此,使用蚂蚁借呗、微粒贷实际上相当于您向小额贷款公司申请了一笔借款。由于这个中间环节的存在,因此您的利率一定低不了。

 

    为什么很多人偏爱微粒贷、蚂蚁借呗?

    通常情况下,因为银行的低利率,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去银行贷款。但银行贷款审核非常严格,手续也较为繁杂。

    相比银行借款,有一些朋友可能会问:“为什么大多数人偏爱微粒贷、蚂蚁借呗这些利息高的产品呢?”

    可能有以下几点原因:

    1、蚂蚁借呗、微粒贷手续较少,借款便捷,为一些急用钱的朋友提供了方便。

    2、相比其他小贷产品,具备一定的品牌效应。有效避免陷入贷款骗局。

    3、在征信方面相对宽松,一些朋友可能在一些银行借不到款,但可以在蚂蚁借呗、微粒贷这类网上平台借到款。

    由于各家银行申请贷款的审核标准不同,可能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同一个人,在甲银行借不到款,但却可以在乙银行申请到借款。

 

    那么,蚂蚁借呗会不会影响征信?

    正是因为您申请的蚂蚁借呗、对接着阿里小贷的贷款,当您申请开通蚂蚁借呗后,每一笔借款都会产生信用记录,记录您的借款、还款历程,一旦您还不上或是逾期,都会计入央行的征信报告。

    与借呗类似,使用微粒贷申贷,相当于您向微众银行申请了一笔信用贷款,微众银行相当于网上银行,具备了银行的属性,因此也会计入央行的征信报告。

    由于各家银行申请贷款的审核标准不同,可能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同一个人,在甲银行借不到款,但却可能在乙银行申请到借款。

    不过,如果您借了蚂蚁借呗、微粒贷的借款,而又逾期还不上借款,那么您的借款资质一定好不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再想要到银行贷款,大多数情况下,银行不会审批通过。

    因此,如果您在微粒贷或借呗上面有过借款,想要再借到款,需要选择条件宽松的小额贷款机构或抵押贷款。

    互联网时代,信用非常重要,维护好您的个人信用,这将是您最大的财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