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个人征信报告中欠款有善意和恶意之分吗

个人征信报告中欠款有善意和恶意之分吗

      

    有时候造成一个人贷款逾期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也可能有些不可抗因素,其实这个人本身是有良好的还款意愿的,这样的欠款就是大家常说的善意欠款。而有些人的贷款逾期或者直接不还,原因只是他不想还,这样没有还款意愿的欠款就是恶意欠款。其实在我们看来,这两种欠款是有本质的区别的,那么在我们的征信报告中,会显示欠款是否是善意的吗?


    答案是不会。因为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的个人信用报告是对个人过去信用行为的客观记录,并不对个人的信用好坏进行定性的判断,不对欠款进行“善意”欠款或者“恶意”欠款的区分,是为了保证信息的客观性。其次,商业银行等个人信用报告的使用机构会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和其他信息对客户的履约能力和意愿进行综合判断。因此,个人信用报告中不区分“善意”欠款与“恶意”欠款。


    同样,在个人信用报告中客观展示贷款的还款记录,也没有“不良记录”的字样,如果消费者本人没有按时还款,信用报告会如实展示逾期记录。


    征信中心仅客观展示信用信息,只有报送机构才有修改权限。如果消费者发现自己信用报告中的贷款信息错误,可以向查询机构质询,也可以通过中国人民银行的异议处理流程来解决。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也没有“黑名单”。征信中心只是客观地收集和展示客户的信用信息,不对客户信息做任何评价。


    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明白了,征信中心是非常客观的,也是非常公平的。它不会因为你有欠款经历就把你做“特殊处理”,当然也不会对你的不良贷款行为有任何的包庇。它只会如实的记录你的信贷行为,至于商业银行或信贷公司看到你的征信报告会对给你贷款这个事情进行怎样的风险评估,就不是个人征信系统所要考虑的问题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