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公积金贷款?说多都是泪

公积金贷款?说多都是泪

      

  前几天提前发工资,小编心情愉悦的查了查自己已缴纳的公积金历史,突然一条腾讯新闻蹦出来,“广州已婚男告情人索8000元红包转账,因有“么么哒”留言败诉”。想想一个么么哒值8K,那像我这样美貌与才华并存的小家碧玉,应该值很无数个“么么哒”。再想想每月都要缴纳几百的公积金,要缴多少个月?想想心已经碎满了一地。


  公积金是什么,能干什么?


  很多人都有住房公积金,楼市的“国庆新政”出台后,想必很多人在等待与观望的焦急中能够抄底(底裤就有,抄底就没有),用公积金按个揭什么的弄一个避风港湾。公积金是个神马玩意?反正大部分人都觉得,有一份五险一金的工作是挺有安全感的,至少我不是这么认为的。


  “五险一金”中的“一金”就是指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备金。


  没有公积金真的蓝瘦香菇吗?


  我们知道公积金最大的一个用途是买房贷款,目前贷款利息低至3.25%,跟商业贷款的4.9%比起来低了将近2个点(原谅我的数学不太好),除此之外还可以支付房租,建造、翻建、大修住房,给子女购房,治疗重大疾病,满足一定的条件还能提出来。当然,群众的日积月累的思维就是:有公积金买房优惠多的去了,看图不说话(别喷我公积金不能贷100W,25日消息:广州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增至100W),没有公积金恐怕真的蓝瘦香菇了……


  以下几点需要记住的:


  1)不贷款购房可一次性提取公积金;


  2)公积金组合贷款购房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


  3)商业贷款购房可提取公积金用于首付;


  4)商业贷款购房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


  没有公积金也可以这样获得


  对于上班族,单位给职工上“五险一金”,其中的住房公积金,个人承担一部分,单位承担一部分。那么自己应该缴纳多少呢?这由两个因素决定的: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


  缴存基数就是是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每年核定一次。(工资涨基数也涨)


  缴存比例一般来说不低于5%、不高于12%。(你交了多少单位相应也要交多少)


  对于个人、自由职业者,可以尝试选择以下方法:


  1)找社保代理公司代缴“五险一金”,费用自己承担,但要出一部分手续费;


  2)个人自缴:一般情况下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三险,也仅部分城市开放了公积金缴纳,公积金的具体情况咨询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


  前方高能,不是有公积金就能贷款!


  良好的信用记录!良好的信用记录!良好的信用记录!除了重要事情说三遍外,还需要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满六个月及以上并且名下无尚未还清的公积金,当然还要证明自己有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有些特殊情况你懂的,就是有那么一小撮的开发商很讨厌公积金按揭贷款,也正如不分情况强烈向土豪的你推荐购房就要选择“等额本息”一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