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限购限贷:19城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限购限贷:19城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金九银十”之际,国内多地接连出台楼市调控新政。9月30日到10月6日夜间,共计19城先后发布新的楼市调控政策。业内人士分析,这是新一轮调控收紧的开始,预计这股调控浪潮或将继续,“银十”成交量或将下滑。

 

自9月30日至10月6日,短短七天时间,北京、天津、苏州、成都、郑州、无锡、济南、合肥、武汉、深圳、广州、佛山、南宁、南京、厦门、珠海共计16个城市先后发布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多地重启限购限贷。

 

9月30日至10月6日期间,已经有19座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深圳:重启“90/70”政策;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限购1套住房

南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限购1套住房;2套房首付提至8成

厦门:限购面积从144提高到180平,外地户籍购房门槛提高

广州:2套房首付不低于70%,继续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北京:重启“90/70”政策;2套房为非普通自住房首付至少七成

天津:拥有1套及以上的外地人暂停在部分区域购房,其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也提高至40%

苏州:户籍居民有三套房者,不得再买房;房企价格过高将被约谈

成都:分区域限购,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40%;部分区域单人只能新购一套房

郑州:拥有两套房者限购180平米以下住房,二套房首付40%,首套房首付30%

珠海:本地限购3套外地限购1套144平方米及以下住房,而二套房首付不低于40%

济南:购买首套和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提至30%、40%,已有三套住房的暂不得再购房

无锡: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40%,非本市户籍限购二套房,对土地出让设置最高限价

合肥:在市区范围内,第三套禁购,首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30%

武汉:汉阳等区实行住房限购限贷,本地户口居民购房首套房首付最低25%,二套首付最低50%,第三套禁贷

佛山:预售商品房时,应当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南宁:商品房实售价格不得高于预售申报价

东莞: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2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福州:1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2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40%,三种类型居民家庭购房将受限制。

惠州:预售商品房时,应当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限购。在本轮出台调控新政的十几座城市中,基本都涉及重启或扩大限购,其中合肥、南京限购政策比较严格,本地户籍禁购第三套新房(限主力成交区域);苏州涉及的行政范围最大,下辖的吴江区、昆山市、太仓市也纳入了限购范围。

——限贷。梳理多地的调控政策,常见政策为提升二套房首付至四成或五成。其中,苏州力度较大,不但第三套禁贷,二套房首付(贷款未结清)也提升到了八成;北京则进一步扩大了二套房认定范围。

 

厦门大学管理学教授戴亦一认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一轮市场的疯狂跟高杠杆效应密不可分。多地限购、土地政策以及限贷政策都是从供需两端去杠杆的典型措施。

 

业内分析认为,从各地集中出台的政策看,主要以二线城市为主,而且基本都是前期房价涨幅较高的城市。“预计后续还将有更多城市升级楼市调控政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一轮限购政策,对外地户籍的购房资格和信贷资格开始收紧,意味着房价的调控从过去的一线全面蔓延到二线城市。不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在一些楼市火爆的同时,一些城市仍然面临去库存的压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