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部分网贷平台“先落一子” 转型布局车贷市场

部分网贷平台“先落一子” 转型布局车贷市场

      

提要:目前比较受欢迎的小额资产主要为:车贷、小额信贷、消费金融、农村金融。其中,车贷作为一种有实物抵押且相对成熟的借贷模式,安全系数相比较高,逾期和坏账都比较容易控制。

 

据小编了解,8月24日,银监会、工信部、公安部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正式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来,在P2P网贷圈引起强烈反响。

为规避借款限额的限制,从事供应链金融和大标业务的P2P网贷平台纷纷谋求合规之道,分析人士注意到,很多平台近期发布的大标数量明显减少,以往最受欢迎的房贷、企业贷、政府融资项目满标速度也有所下降,部分网贷平台转型“先落一子”,开始转向车贷等小额贷款业务领域。

此前,有消息报道称:短融网母公司久亿科技以现金并购华中地区车贷公司齐海金融,总交易对价约一亿元左右。

此次交易,短融网获得齐海金融80%的股份,但保留齐海金融相关的管理团队。分析人士认为久亿科技在下一盘大旗,想通过此次并购弥补团队、风控和业务布局等方面的短板,进军车贷领域成为第一集团。

相关人士认为,现目前比较受欢迎的小额资产主要为:车贷、小额信贷、消费金融、农村金融。

其中,车贷作为一种有实物抵押且相对成熟的借贷模式,安全系数相比较高,逾期和坏账都比较容易控制,因为有私家车作为抵押资产,变现能力强,即使发生极端情况也能快速变现挽回投资人的损失,单笔坏账也不会影响到车贷平台的整体盈利,从收益率来看,车贷产品一直都凭借着高性价比广受投资人欢迎,也是网贷平台一直以来竞相争抢的优质资产。

业内人士认为车贷凭借其上述优势,在后监管时代,贷款金融在20万以下的汽车抵押贷款业务将成为众多P2P大平台业务转型的首选。

一位从业多年P2P车贷的平台负责人透露:“优质的车贷平台,特别是估值相对较低但平台发展指数跻身网贷百强榜的中小平台,最有可能成为P2P大平台争夺的并购焦点,从而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办法》落地后,大标平台因为不符合借款限额规定需要在整改期内转型,其在理财端的优势不再明显,要想取得更长远的发展,这些大标平台需及时做出转型。

有的开拓新业务,有的并购优质的潜力平台,借力车贷平台达成优势互补,从而进入车贷市场,逐渐踏入稳定、合规、健康的发展之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