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杭州限购前一天 楼市疯卖5105套创新高

杭州限购前一天 楼市疯卖5105套创新高

      

据了解,在上海限购和G20之后,杭州楼市成交井喷,今日,杭州重启限购令,限购政策明确,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杭州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这一政策被业内视为“较为温和的限购”。不过限购前夜外地购房者疯狂签约,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18日夜都上演着网签的生死时速。

杭州透明售房网上的成交记录几乎每分每秒都在刷新。

杭州市区(含余杭、富阳)也创造了单日商品房销售3265套的历史记录。二手房签约同样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840套。

截止今天凌晨零点,主城区成交999套,余杭区成交1365套,萧山区成交882套,大江东成交19套,创造了杭州市区商品房单日成交历史最高记录。二手房成交则突破了1840套,同样创造了历史新高。


在本月初G20之后,杭州楼市不仅成交量喷增,开发商涨价预期高涨,而且投资客购房热情也在上涨。行业人士称,G20后外来购房者比例扩大,投资购买需求高涨,令杭州楼市出现过度投资苗头,在市场出现“非理性”的情况下,有必要出台政策抑制市场过热发展,防止区域性风险。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杭州同比涨幅19.1%,位列全国第八,相比其他热点城市更为健康。但近期,杭州成为全国的“网红”,外地投资客来杭买房的需求急剧升温,甚至出现了投机的苗头,甚至传出有外地投资客一人购买50套房,造成了市场一定的波动。

据光明网,在限购前夜,为了冲业绩,开发商纷纷通知外地客户赶紧签约。甚至有的开发商拿着POS机,赶到上海让客户刷卡。

限购政策出台后,杭州市住保房管网发布杭州透明售房研究院院长方张接的解读认为,在G20后,外来购房者比例扩大,投资购买比例过高,对楼市健康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今年以来,杭州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很多积极变化,但外来购房群体增长较快,整体比例不断攀升,8月份外来购房比例已经达到了33.8%;G20之后的一周,外地人的购买比例达到了39.3%,外地购房者来源进一步扩大化;外来投资性购房比例过高,短期对于消化库存有所帮助,但是从历史经验来看,一个区域外来购房群体过于密集、投资购买比例过高,往往会带来较多的后遗症,产生诸如未来二次供应过大、二手房集中抛售等等问题,不利于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浙江工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教授虞晓芬也称,杭州楼市出现过度投资苗头,提高了生活以及创业成本,也降低了杭州的吸引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