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住房贷余额占家庭负债比 河北最低也在60%上

住房贷余额占家庭负债比 河北最低也在60%上

      

据了解,昨日,“京津冀金融研究联盟”成立仪式暨上发布的《京津冀金融普惠报告》显示:京津冀家庭中,住房贷款余额占家庭负债比最高的天津市超过了90%,最低的河北省也在60%以上。

 

《报告》主要从京津冀的金融普惠概况、金融普惠作用、家庭金融行为、金融普惠影响因素、金融普惠产生的影响等方面对金融普惠与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研究。

报告中所用数据样本为2015年全国及京津冀家庭金融数据,共收集全国家庭数据37263户,个体数据125314人。其中,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的家庭数据分别为1314户、1023户、1591户,个体数据分别为3668人、2815人、5372人。

《报告》认为,在信贷参与方面,北京市和天津市家庭正规信贷参与比例更高,河北省家庭非正规信贷参与比例更高。从信贷金额及结构看,贷款余额占家庭负债余额的绝对比例,北京市和天津市都超过了80%。信贷用途分布中,均以住房用途为主,其次是生产经营性用途。

京津冀家庭中,住房贷款余额占比最高的天津市超过了90%,最低的河北省也在60%以上。

 

《报告》指出,京津冀家庭金融差距大。

京津冀家庭平均财富976926元,从京津冀区域内部来看,京津冀家庭平均财富分别是2403008元、1218507元和454722元。

京津冀家庭收入也有较大差距。北京家庭平均收入比河北高出93885元,天津家庭平均收入比河北高出51358元,北京家庭平均收入比天津高出42527元。此外,京津冀家庭消费也存在较大差距,京津冀家庭平均消费分别是84883元、59031元和38132元。

总体来看,《报告》主要得出如下结论:京津冀金融普惠发展不平衡;京津冀经济发展水平差距巨大;金融普惠显著缩小京津冀家庭财富差距、家庭收入差距、家庭消费差距;金融普惠显著减少京津冀家庭贫困;显著降低京津冀家庭失业;促进京津冀家庭创业。

 

报告最后为京津冀金融普惠提出了三点政策建议。

第一,普及金融知识释放家庭金融需求。京津冀地区,金融知识提升1个单位,家庭金融普惠概率将上升26.5%。

第二,增加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普惠供给。京津冀地区,社区附近金融机构数量增加1%,京津冀金融普惠将提高1%的概率。

第三,推行金融普惠鼓励家庭创业。可通过增设ATM终端和金融网点、鼓励金融创新提高金融资源可得性、降低信贷门槛倾斜创业信贷、重视创业教育加大创业投资等途径鼓励家庭创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