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首单房贷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即将面世

首单房贷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即将面世

      

国内首单不良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即将面世。9月23日,建行发起的“建鑫2016年第二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将在银行间市场申购,成为继对公不良贷款、信用卡不良贷款、个人经营性不良贷款为基础资产的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后,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又一创新。

 

据上海证券报9月20日报道,昨日,建信信托在中国债券信息网刊登的更正信息显示,“建鑫二期”将在9月27日设立。本期资产支持证券发起机构为建行,发行规模共15.6亿元,分为优先档和次级档两个品种,其中,优先档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为12亿元,次级档资产支持证券规模为3.6亿元。

 

随着经济下行,银行不良率不断攀升。作为一种批量处置不良贷款的重要途径,不良资产证券化在今年重启。据公开信息统计,本期产品“出炉”后,目前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基础资产类型已涵盖对公信贷不良资产、信用卡不良资产、小微贷款类不良资产和房贷不良资产。

 

据统计,本期证券入池资产7980笔不良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中债资信ABS团队指出,入池不良贷款的抵押物分布于19个省份的82座城市。基础资产笔数很多,地区分散性很高,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资产池回收的波动程度。

 

业内人士称,作为国内首单不良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建鑫二期”的发行不仅开辟了银行批量“消化”不良住房抵押贷款的新渠道,也可为金融机构通过资产证券化手段处置不良资产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