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上海房产调控传闻四起 银行称未收到任何通知

上海房产调控传闻四起 银行称未收到任何通知

      

8月叫停了几块住宅地块竞拍后,上海又传出楼市可能会出首付等调控新政。截至第一财经记者发稿时,未收到任何官方消息,但调控传言的不期而至,也一石惊起千层浪。

上海新政若出,北京是否跟进?这是否意味着“高价地潮”之后,从二线城市收紧的调控政策已向一线城市蔓延?一线城市是否就此进入新一轮更严厉的调控通道?25日下午,记者采访发现,目前上海已有房地产经纪人以此为由提醒客户加快签约,消息也已在上海的开发商和银行中传开。

25日下午,在上海松江链家门店工作的黄姓经纪人在电话中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今天已接到很多客户关于限购的问询,但据她所知,该消息还属“谣传”,“不是确定的消息,只听到同事讨论,公司(链家)或门店并没有开会说这个事”。第一财经记者随即向开发商求证,一在港上市房企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已听说了这一消息,但目前没有官方消息。她说,目前该公司楼盘的销售仍照常进行。25日下午16时之后,农业银行上海分行一工作人员告诉第一财经记者,这一消息也已在银行传开,但她所在的农业银行还未有相关文件出台。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对记者分析,针对炒房的投资客进行抑制,将可能是政府出台新政的方向之一。

上海楼市调控传言四起,北京是否效仿跟进?

家住北京四环外、计划购入二套房进行改善的“80后”张睿(化名)对第一财经记者说:“现在北京房价已经很高了,以往房价大涨就会有调控出台,不知道近期北京会不会出台类似政策?如果调控,买二套房的首付就高了,通过假离婚做成首套房也没有那么容易了。”

对此,郭毅预计,目前北京成交量并没有明显上涨,近期还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记者向多名在北京的房地产经纪人询问,获得的回答是“目前没有听说北京会出台类似限购政策”。另有央企下属开发商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称,目前尚未听说北京出台更严调控政策的消息。他分析,上海的传言是高价地频出、楼市投机需求旺盛导致的,假若新政出台,人们对房价的预期可能受到影响,但考虑到土地成本和购买力,房价不会出现大跌。

但长三角对土地价格的干预已是事实。

南京、苏州制定了出让地块的最高价,触及上限即可叫停。而上海的情况是,8月18日及8月22日,上海土地市场分别发布中止浦东新区上海国际医学园区地块及浦东新区唐镇新市镇地块出让活动的通知。随后的8月24日,上海土地交易市场发布公告,中止上海市普陀区苏州河滨河地区控详规划调整pt0265-01南部(长风8号西地块南侧零星用地/长风8号西地块煤气包南侧)地块的出让活动,理由是“根据出让人要求”。该普陀地块于7月20日挂牌,挂牌报价截止时间原定于8月19日,原计划8月31日现场竞价出让。据了解,该地块起始价3.7亿元,折合楼面价达3.89万元/平方米。

而在北京,近日有关商住房限购的传言甚嚣尘上。据亚豪君岳会统计,2016年初至8月15日,北京商住类产品共成交41629套,相当于去年同期的5倍,相比去年全年成交量也高出98%,创历史新高。

一线城市的限购重靴是否落下,目前还不得而知,但这些消息,似乎能让投资客和捂盘房企如芒在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