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为收手续费 4S店奔驰只能贷款买?

为收手续费 4S店奔驰只能贷款买?

      

看中一款奔驰车,准备全款购买,却被4S店告知,该款车型只能贷款购买,并交贷款手续费1.5万元。家住汉口的邓女士遭遇怪事,昨日求助卡宝宝,询问如何维护自身权益?

今年8月15日,邓女士在位于汉口常青路的星威奔驰4S店,精心挑选了一款奔驰C200 Coupe。该车价为38.28万元。正当她准备一次性付款时,店内销售员杨露告知,这款车只能贷款购买,因为此车紧俏,还需加价1.5万元购买,店方可赠送一定的配套产品。

为了尽早买到新车,邓女士认可4S店加价的做法,就与星威奔驰4S店签订了一份汽车购销合同。根据双方协商,邓女士先付一半现款,余下车款采取贷款分期偿还的方式,3年还清,并支付1万元定金。可拿到合同及相关附加协议、购车申请函,邓女士傻眼了。

这份购车申请函显示,另外的收费分为公证抵押、上牌费、贷款手续费、续保押金等多个项目。仔细一算,除了车价及1.5万加价购车款外,还需多支出2万多。其中,需交贷款手续费15312元、5000元续保费押金、上牌费3000元。

邓女士说,头3年必须在4S店购买新车保险,否则不退还5000的续保押金。种种强制购买条款,让邓女士非常生气。

为何付全款不能买车,而必须贷款?4S店销售主管杨帆解释,4S店从金融渠道购回的奔驰车辆,购车人也必须贷款购买。而当长江日报记者提出要看下奔驰公司是否有内部文件规定支持他说的相关内容时,杨帆却拿不出来。最后他竟称:“说直了,我们企业就是要让利润最大化。”

昨日,记者联系奔驰总部,核实星威奔驰4S店杨主管的说法,对方回答,总部从未要求消费者购车必须用贷款形式购买。

难道企业利润最大化就可以漠视消费者的权益?长江日报公益律师团成员、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涛认为,星威奔驰店的做法,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他解释,奔驰4S店要求消费者必须贷款买车,而不能付全款,而且加价卖车、收取贷款手续费等这几种行为,普遍侵犯了消费者的选择权,有捆绑销售、强制消费等一系列限制消费者的行为,这些做法都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所不允许和禁止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