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北京入户政策落定 南京出楼市限贷政策

北京入户政策落定 南京出楼市限贷政策

      

1、我国7月新增贷款4636亿

8月12日,央行发布了7月份的金融数据,数据显示,中国7月新增贷款4636亿元,创2014年7月以来新低。其中住户部门贷款增加4575亿元,短期贷款减少19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773亿元。


点评:居民中长期贷款增加了4773亿元,也就是7月的总量!看来贷款还得靠房贷,此外也可以看出企业需求并没有新增。

 

2、北上广深人口流入放缓

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数据发现,近五年 (2010~2015),绝大多数重点城市的人口流入势头明显放缓,重点城市之间的分化也十分明显。原本增速靠前的苏州、佛山、东莞等地均已位列末尾,郑州、武汉、长沙、重庆等中西部城市跃居前列。近五年,北上广深年均增量分别为41.86万、22.74万、16.06万、20.42万人。


点评:中西部城市“超车”,一方面说明了中西部正在快速发展,对人才吸引力加大,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沿海明星城市逐渐趋向饱和。

 

3、319万套保障房被空置

8月10日据《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审计署公告了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至2015年底,有19万套保障性住房因各种原因,不能及时交付使用。多地审计结果暴露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三大问题:十几万套建成的保障性住房“空置”数以百亿元建设资金被闲置数以万计的人员骗取保障房资格


点评:各地应该根据具体情况做好善后,配套设施残缺的要尽快完善,缺乏适格困难家庭的,可以考虑改为廉租房向更多的外地打工者开放。

 

4、北京入户政策落定

此次落户政策整体框架可以概括为“4+2+7”。即4个资格条件:持有北京市居住证、在法定退休年龄以下、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7年、无刑事犯罪记录的人员;2项基础指标: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7项导向指标:包括教育背景、职住区域、创新创业能力、纳税、年龄、荣誉表彰、守法记录等方面。


点评:相对其他一线城市,帝都的落户显然要严厉得多。按照正常程序,大多到40岁方才符合落户要求。

 

5、苏州出台新政重启限购

苏州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具体内容与此前网上流传已久的文件内容基本一致。《意见》规定,8月12日起,非苏州户籍居民购买第一套住房,不受任何限制。非苏州籍购买第二套房,须提供缴纳证明或社保证明。这意味着苏州正式成为第一个重启限购的二线城市。


点评:雷声大雨点小,限购力度尚且宽松,对购房者的约束相对较小。

 

6、南京发布楼市限贷政策

8月12日起,在南京首次购房商贷首付25%(高淳、溧水20%)不变;首套房但有房贷记录首付30%不变;首套房贷已结清的家庭二套房首付由30%上调至35%;首套房贷未结清的家庭二套房首付由45%调整为50%(以上政策除高淳、溧水)。


点评:与苏州一样,南京的新政收紧边际也并不明显,首付只提高5%,较难改变地产行业趋势。

 

7、多家房企上调销售目标

截至8月11日,2016年前7个月,30家上市房企销售额合计1.33万亿元,同比大涨72.2%,刷新历史最高纪录。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房企有4家,分别为万科、恒 大、碧桂园和保利地产,销售金额依次为2175.1亿元、1848亿元、1494.2亿元和1227.71亿元。多家房企更是上调销售目标,其中恒大更是把目标提至3000亿元,与万科并驾齐驱。


点评:士气大涨 !在金融经济并不景气的今天,更多人把保值增值希望放在了房产。


8武汉洪山现单价地王

8月9日上午,武汉杨春湖商务区核心区74号住宅商服用地最终由北京首开子公司武汉强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73.5亿元竞得,楼面地价14271元/平方米溢价率为185%,成为武汉洪山区单价地王。


点评又一“面包贵过面粉”典型案例,地王的界限到底有多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