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遇上评估值 能贷多少钱就看这一战了

贷款遇上评估值 能贷多少钱就看这一战了

      

在成都,大多数的首次购房者在买房时都会选择使用贷款的方式,无论是公积金、组合贷,还是商贷,都会涉及到贷款。按照成都最新的房贷政策,对于首次购买住宅的商业贷款家庭,在成都主城区(包含高新区)最高可以贷款总房款的7.5成,郊县最高可贷到8成。

 

而在二手房范畴,这个“可贷款7.5成”并不是说一套100万的房子我们可以贷款75万,而是评估值的7.5成。

 

在二手房交易中购房人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后,银行会委派评估机构来对房子进行评估。一般来说,评估机构会根据房子位置、年代等实际情况得出一个值,这个值就是评估价。一般情况下,你所购买房子的价格和评估价存在一定的差异,实际操作中评估值一般为房子实际成交价的80-90%,百分比受房屋建筑年代、位置等因素影响(需要注意的是,评估值不受装修的影响,同样的房子,精装房和毛坯房的评估值相同)。

 

结合评估机构给出的房屋估值,以及对风险、房屋折旧、借款人收入等情况的考虑,最终银行会同意房贷申请人的申请,并发放贷款。

银行根据房子的评估值向借款人发放一定比例的房贷。在主城区购房的话,首套7.5成、二套6.5成。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评估值来算的话,首付款是高于房屋市场价的首付款的。所以,购买二手房的置业者们,搞清楚你买房需要准备多少首付了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