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贷款问题最终篇——续贷

银行贷款问题最终篇——续贷

      

在银行贷款期限一篇中我们讲到了银行无抵押贷款是1-5年,抵押贷款是1-30年。

那么这些贷款到期续贷或贷款未到期追加额度是一个什么要求呢?

 

 

一、银行无抵押贷款的续贷问题。  

由于银行无抵押贷款的额度一般较小,而且周期较短,因此银行对于无抵押贷款的续贷要求相对来说比较轻松。只要贷款到期,且贷款期间还款情况良好(指没有逾期或者逾期较少),收入能够覆盖负债的情况下,银行一般都会给续贷。

并且非常贴心的是,部分银行在贷款还款期间的已还额度能够释放出来。什么意思?打个比方。A先生申请了民生银行50万的银行无抵押。等额本金3年期。在还了1年半后,A先生贷款本金还剩余25万,那么银行再走一次贷款流程立马能给A先生再贷25万,不需要A先生结清再贷。

 

二、银行抵押贷款的续贷问题

 银行抵押贷款额度较大,并且贷款额度是根据抵押物的价值相关的。其中有一点,银行抵押贷款的中的房产抵押,银行必须是第一顺位抵押权人。就是说这个房子必须只能放款银行是第一个抵押的才能放款。

 

为什么要讲到这个这个问题?因为以前讲过银行抵押贷款的抵押物主要是房子,而且中国国情是房价在不断飙升。

我们来举个栗子。B先生从银行获得了一笔20年期的200万的银行贷款。贷款申请时房产价值在300万左右。四年后,银行贷款本金还剩下160万,同时房价增长到了400万。B先生现在还需要100万。

理论上说,B先生房产价值400万,最大能贷额度为70%也就是280万。目前还剩下160万未还,那么最多还能贷120万,是能够满足B先生100万资金的需求的。但是该银行拒绝了B先生,就是因为上文说的银行第一抵押已经是200万。如果要追加额度必须二次抵押100万进去。

而二次抵押绝大多数银行是不容许的。所以B先生如果确实需要这100万,必须先还掉之前的120万,结清该笔贷款,然后重新申请一笔280万的贷款。这中间预约提前还款要一个月,拿结清材料要7天,撤销抵押也要7天。相当于白白浪费了一个半月,这对于很多急用钱的人是致命的打击。

 

所以在这里给广大客户提个醒,房子抵押贷款额度一旦申请下来就固定了,银行不会随着房产价值的增长同步追加额度。要追加只有一个办法,结清再贷。大家以后碰到这种事一定要提前安排好时间。

当然,各大银行对无抵押贷款和抵押贷款的续贷要求各不相同,具体还是以银行的要求为准。广大客户朋友可以在贷款时就询问好相关续贷问题。

 

银行贷款的续贷问题今天就讲到这里。更多贷款知识请关注卡宝宝网贷款频道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