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4S店前员工曝内幕:2%贷款手续费是“行规”

4S店前员工曝内幕:2%贷款手续费是“行规”

      

市民王女士反映在厦门美东雷克萨斯4S店购车遭遇“潜规则”陷阱一事引发关注。该店一名前员工向本报记者披露内幕,所谓的“盗抢险”其实是车商在偷换概念;此外,对贷款买车客户收取手续费虽被默认是“行规”,但5%也收得太高了。

记者联系厦门美东雷克萨斯4S店,但到截稿时为止,一直未获得对方的正式回应。

 

【前员工爆料】“手续费一般是贷款额的2%到3%,他们收5%”

 

该店前员工小刘告诉记者,在厦门车市上,对贷款购车客户收取手续费是行规,各家对手续费的名称定义不同,美东雷克萨斯将其定义为“融资成本”。

“车商提供的车贷利率,确实比银行利率要低,但只提供车贷是赚不到钱的,车商就会在这中间收取手续费,反正只要不高过银行利率,消费者就认为占到了便宜,中间的这笔手续费就是车商纯赚的。”

小刘说,一般车商会收取贷款金额2%到3%左右的手续费,而美东雷克萨斯收到5%,“也太高了”。

“所谓的‘盗抢险’服务,其实是车商偷换了概念”

记者了解到,其实美东雷克萨斯推出的“盗抢险”实际上是一种买产品送保险的模式。据了解,该车商与一家销售GPS设备的公司合作,只要车主购买了这款产品,车商和商家就会赠送“盗抢险”。“理论上来说,‘盗抢险’是根据车身实际价值变化,逐年下降的。以35万元左右的车身价为例。第一年可能是2200元左右,到第3年肯定会在2000元以下。”另一名对该店经营比较了解的人士称,折合算下来,3年不到6000元,但是车商推出的打包价7800元。

该人士指出,车商所谓的“盗抢险”服务,其实是偷换了一个概念。车商未明确告知消费者,隐瞒了这是买产品送保险的本质,让消费者在未被明确告知的情况下额外接受了付费服务,这是在蒙骗消费者。

 

【相关案例】“我感觉被4S店宰了两刀”

 

昨天上午,市民小文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称他也遇到了王女士那样的情况。他说,他在这家店交了1万元定金后,也被要求强制购买7800元的三年“盗抢险”,但事后他一打听,这个“盗抢险”根本不是保险公司推出的险种,他感觉被忽悠了,“像被宰了两刀”。

 

第一刀签好合同后,突然加收5%的“融资成本”

 

小文说,6月份,他来到这家店,看中了车身价35万多元的ES300H小车,不过他的经济实力有限,只能选择贷款买车。让他惊喜的是,贷款买这款车,还可享受一定程度的贴息优惠。

“商谈时,销售员说他们提供的车贷利率比银行要低,建议我少用存款,多用贷款。”小文说,他听从销售员的意见,交了1万元定金并签了购车合同。后来才发现不是这么回事:车贷利率每年2.6%左右,他交完首付再贷款21万元,三年下来利息要交1.7万多元。此外,销售员还说要交贷款金额5%的费用,是融资成本,也就是说要再交1.1万余元。

“签合同前只说车贷利息,从来没说有融资成本这一费用,而且,1万多元超出了我的预期。”小文对这笔费用不理解,追问销售员为何要“融资成本”,对方一直说这是业内行规。

小文提出不买这款车了,他想买同样价位的NX200车型。销售员告诉他,这款车型无法享受贴息优惠,每年利率为3.75%,而且,5%的融资成本要照收。小文自己算了一下,三年内他要缴纳3.4万余元,比购买ES300H还要贵,只好作罢。

“我和他们沟通了好几次,要求减免融资成本,但他们都以合同已经签署为由,一口拒绝。”小文说,事后他问了一些业内人士,对方都说这笔钱收得有点高,应该有议价空间的,“听他们一说,我感觉自己被宰了。”

 

第二刀7800元“盗抢险”,感觉就是个文字陷阱

 

小文觉得被宰的不只这一刀,还有另外一刀——7800元“盗抢险”。

小文说,签订合同时,销售员还提出要购买3年的盗抢险共计7800元。“起初我是想,雷克萨斯毕竟是中高档车型,防盗系数很高,盗抢险是否要买可以商议,但合同上却写着一定要购买。”

小文说,销售员告诉他,只要买了这个盗抢险,会免费赠送他一款GPS,称车子一旦被盗被抢,车商就会联手GPS厂商追踪该车的下落,如果追到了,车子归还,如果没追到,车商或GPS厂家就会对其损失进行理赔。

不过事后他从业内人士那里打听到,这7800元的“盗抢险”和保险公司正规的盗抢险是有区别的,“实际上是店家自己提供的服务,和保险公司的险种无关。”

“正规的盗抢险,是保险公司提供服务,而这7800元盗抢险是车商自己提供的,一点议价的空间都没有。”小文认为,车商用“盗抢险”这样迷惑性的字眼,故意混淆正规保险公司的险种,有误导之嫌。

让小文郁闷的是,和销售员沟通时,对方都以合同已经签订为由,拒绝更改他的要求,而实际上合同并没有加盖公章,“没有盖公章就等于没有生效,为什么就不能更改?”他认为,车商是以合同已签为挡箭牌,拒绝他的合理请求,这侵犯了他的权益。

昨日,记者将小文的质疑反馈给厦门美东雷克萨斯4S店,但到截稿时为止,一直未获得该车商的任何回复。

 

【读者原声】

 

7月14日17:03林先生:今天的晚报再次报道了4S店购车遇“潜规则”的事情,我也要说两句。目前市场上购车遇到4S店“宰”人的事件,还是普遍存在的,包括上牌服务费用、金融服务费用,他们是强制性要收的。如果不交,你就别想买车。存在这样的现象还不是一两家4S店,有关部门好像也不介入这方面的纠纷。

7月15日18:08易先生:我看你们在报道买车的事情。我也说下,也是遇到这样的问题。我在海沧盛元嘉诚买了一辆车子,当时也是贷款。他们收了我的金融服务费,我问为什么要收这个钱?对方说这是公司规定,我被收了5200元。我是5月16日买的,还被收了上牌服务费1500元,还有一个什么检测费也收1500元。另外就是保险,保险要续保一年,续保费也要今年交。

 

【链接】盗抢险并非强制购买

 

盗抢险全称是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的保险责任为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以及在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期间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其保险责任包含两部分:一是因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保险车辆的损失;二是因保险车辆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合理费用支出。上述两部分费用,由保险公司在保险金额内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损失。

适用范围:存在以下任一情况,建议购买该险种:如无固定车库,一般停在露天停车场或者常常出差在外,无固定停车地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