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深圳房贷利率下调 平安推8.2折优惠

深圳房贷利率下调 平安推8.2折优惠

      

在深圳地产新政刚满3个月之际,深圳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却持续下调。我们获悉,本周平安银行针对深圳区域内的优质客户推出了首套房贷利率8.2折的优惠政策。

 

平安喊出8.2折利率

据证券时报7月6日报道,平安银行深圳分行一位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优质客户主要是指以前购买过平安人寿保险或存款在200万元以上的客户;如果以行内客户类别划分,包括财富客户、贵宾客户、私行客户在内的优质客户都可享受首套房贷款8.2折优惠。

记者以贷款金额100万、贷款期限30年为例进行测算,假设购房者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如果利率打9折,月均须还款5013.52元,共计支付利息80.49万元;如果利率打8.2折,月均须还款4784.54元,共计支付利息72.24万元。可见,8.2折利率优惠每月可节约本息228.98元,30年则一共可节约利息8.25万元。

据悉,在上周,平安银行深圳分行针对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已经推出了8.7折的优惠政策,且符合条件的贵宾客户最低还可享受8.5折,本周优惠力度再度升级。

据记者了解,推出首套房贷款利率8.2折,平安银行并非首家。此前,汇丰银行在深圳地区也推出了8.2折的优惠政策。

汇丰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汇丰银行确实在实行首套房利率8.2折的优惠政策,不过也是针对该行的优质客户,对银行流水和信用记录等要求较高。且作为外资行,不接受二手房买卖中的阴阳合同,因此,会按照国土局评估价确定贷款金额。此外,还要求贷款金额在150万元以上。

今年以来,深圳地区针对房贷利率优惠的政策一直层出不穷。今年6月初,招商银行曾推出首套房贷8.8折的利率优惠,主要针对优质客户,无附加条件,仅有半个月就取消了,不过现在又恢复了该利率优惠政策。

记者经多方调查了解到,目前深圳地区四大行已经全部实行8.8折的优惠政策。兴业银行深圳地区优质客户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也可做到8.5折。目前,深圳地区仅少数银行还在针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多数银行已实行9折或者8.8折优惠政策,个别银行有8.5折优惠。

 

“地王”刺激房价走势

平安银行零售部门内部人士表示,目前,也有其他银行在下调房贷利率,只是调整力度不同。“贷款放不出去,缺乏优质资产是整个银行业面临的共性问题。房贷是相对优质、安全的资产,针对房贷进行利率调整,扩大房贷市场,是多数银行愿意做的事情。”

房贷政策的调整,直接影响了房地产市场。今年3月25日,深圳市政府发布地产政策,规定连续缴纳3年所得税或社保的非本地户籍家庭限购1套住房,首套房还清贷款二套首付4成。

继前期市场调整后,6月份深圳地区在“地王”的带动下,市场热度有所回升。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6月份二手住宅成交4732套,成交面积约为40.34万平方米,继成交量连续两月腰斩后,6月份成交量上升27.4%。6月份深圳中原领先指数为792.3点,二手样本楼盘均价为55883元/平方米,环比上月小幅回升1%。

一直以来,上海地区的房贷利率折扣一直相对较低。“沪九条”新规发布前,部分主流银行都推出过首套房贷利率最低8折的优惠政策,甚至二套房贷也出现了8.5折的差异化利率优惠。不过,现在上海地区银行的贷款利率已不见往日的优惠。

3月底举行的上海银行业同业公会会议上,上海地区银行便达成一致,在操作上“认首房不认首贷”,同时规定优惠基准利率最低为9折。同业公会的声明中还强调,上海地区银行将严格执行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和相关利率要求,不为争揽客户过度压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避免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无序竞争,共同维护上海市个人住房贷款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

上海地区一位资深银行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沪九条”发布后,银行方面房贷政策执行很严格,现在首套利率统一9折,没有任何其他优惠,二套利率统一上浮1.1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