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企业可向外资银行贷款 利率最低1%

企业可向外资银行贷款 利率最低1%

      

内地的中资企业,可以向境外的银行贷款了。记者日前从宁波银行温州分行获悉,该行利用“内保内贷产品”,为我市某实业有限公司从境外一银行申请到了15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据悉,这是5月份人民银行推出“全口径跨境融资新政”后,温州企业办理的首笔中资企业借外债业务。业内人士称,此举为中资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

 

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人民银行推出了“全口径跨境融资新政”,使得中资企业可以不经事先审批,即可在其净资产内按折算系数自主借入外债。利好消息传来,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响应新政,凭借自身海外同业渠道优势,积极为中资企业搭建境外融资平台。6月23日,宁波银行温州分行成功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企业落地了温州首笔中资企业借外债业务。

 

据悉,这家企业获得境外资金贷款额度是1500万元人民币,贷款利率为4.35%。按照目前全市融资的加权平均利率6.48%计算,一年约可以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30多万元。据介绍,中资企业借外债业务除了可以获得人民币贷款之外,企业也可以直接借入美元、欧元等币种。

 

如果考虑使用欧元或美元贷款,其融资利率比海外人民币借款利率更低,以欧元为例,其贷款利率最低甚至可以做到1%。贷款到期之后,企业可以通过购汇的形式,把人民币买成外币进行还贷。上述负责人说,考虑到美元目前处在升值通道,目前企业直接借外币,以选择欧元为佳。

 

利率优,资金使用也更灵活。该负责人称,境内银行给企业发放贷款以一年期为主,而境外银行的贷款期限相对灵活,原则上贷款期限1-3年,对于经营状况稳定的企业,部分境外银行可提供1年期贷款到期前逐年申请展期的服务,无需每年归还。

 

中资企业可以向境外银行贷款,听起来很高大上,但是实际上对企业的要求也并不高。据了解,除政府融资性平台和房地产企业外,所有境内企业均可在最近一期经审计财务报告中净资产1倍限额内开展跨境融资。

 

当然,由于境内外一些政策的差异,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还无法直接去找境外银行贷款,所以需要境内银行的介入。以温州首笔该业务为例,就是通过宁波银行温州分行的“内保内贷产品”最终实现了融资。据悉,在此过程中,宁波银行主要承担担保人的角色,以及为不同币种之间结算提供相应的服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