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广州有银行商用房贷款首付拟提至七成

广州有银行商用房贷款首付拟提至七成

      

昨日傍晚,广州地产圈中传出,某四大银行之一发布《关于加强个人商用房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规定个人商用房贷款首付比例由现在的50%调整到70%,商住两用房的首付由45%调整到50%。

南都记者通过按揭公司向该行广州贷款部人士求证获悉,该消息属实。他表示“应该马上执行了”。不过,他还向媒体人士表示,由于出差在外且已是下班时间,向公司相关部门求证暂未获明确回复。他称有消息就知会记者。

 

“严控贷款风险”

这份文号为“某银办发【2016】402号”的《通知》在今年6月12日拟定,13日印发,下发给各一级分行、直属分行、各直属机构及各内审分局,直指发文是“为加强个人商用房贷款管理,严控贷款风险”。

《通知》要求各行在选择商用房贷款合作项目时,重点选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该行房地产开发贷款支持的项目和总行级公司客户名单内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的项目办理个人商用房贷款,商用房类型应以单套面积相对较小、价格较为稳定,易于处置变现的商住两用房及住房小区配套底商为主,严格控制宾馆、酒店、写字楼、综合市场、商贸城等个人商用房项目准入。对三线、四线城市的个人商用房贷款业务,原则上控制贷款余额只降不增,新发放的个人商用房贷款所购商用房限定为住房小区配套底商。

更值得关注的是,该行将个人商用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此前的50%调整为70%。其中,贷款所购商用房为商住两用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45%调整为50%;贷款所购商用房为住房小区配套底商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50%。

 

与政府政策矛盾?

“这家银行这样做真是不可理解,这对广州商业市场是很大的一个打击”。昨晚,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分析表示,6月国务院刚出政策要求商用房可以出租,化解库存,可银行现在提高首付,“与政府政策是互相矛盾的”。

但在广州一位银行人士看来,该行出此政策并不奇怪,“商用房一般用于投资,但回报小,风险相应就大”。

广州一家拥有多个公寓项目的房企营销负责人相对淡定。“广州那么多银行,这家不贷我们贷别家,现在市场上有很多资金要贷出去”。该房企负责人表示,公司旗下的公寓普遍总价是50万元/套,五成首付是25万元,增加到七成首付也就是35万元,“一般人还可以承受”。在她看来,如果后续没有其它银行跟进,估计这家银行的政策也会执行不下去,最终不了了之。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