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广东首笔扶贫再贷款在梅州大埔落地

广东首笔扶贫再贷款在梅州大埔落地

      

近日,人民银行大埔县支行向大埔农商行发放了金额为2亿元的扶贫再贷款。大埔农商行同日举办了扶贫再贷款签约仪式,与大埔县兴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签约贷款意向500万元。据了解,这是广东省内发放的首笔扶贫再贷款,标志着广东省运用央行扶贫政策性资金推动金融扶贫的新渠道正式开通。

 

为推动扶贫再贷款落地,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结合贫困地区涉农贷款需求及当地建档立卡等情况,对辖区扶贫再贷款限额需求及相关情况进行摸查,合理分配限额,设计了分行级、中支级和支行级的扶贫再贷款限额和发放台账,实时监测扶贫再贷款资金流转动向。人民银行梅州中支主动对接当地扶贫工作部门,摸清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引导各金融机构结合当地实际,找准切入点,探索“扶贫再贷款+金融扶贫”的联动模式。

 

据了解,该笔扶贫再贷款将专项用于支持该项扩大涉农信贷投放,优先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带动贫困户就业发展的农村新型经济组织,重点支持该地区发展茶叶、蜜柚、陶瓷、旅游等特色产业。贷款利率执行一年期4.75%,低于当地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3个百分点,为当地贫困户和涉农企业节约融资成本600万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