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中国万亿不良贷款终于有了“接盘侠”?

中国万亿不良贷款终于有了“接盘侠”?

      

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有多高?穆迪评级显示,中国十大商业银行的盈利能力均有所下滑。银行存在存贷期限错配,因此央行降息会使银行存贷利差在短期内扩大,在贷款利息可以顺利回收的前提下提高银行短期盈利性,但长期影响不大。

 

不良贷款率的上升

然而,不良贷款率的上升却会在根本上削弱银行的盈利能力。

首先,不能正常回收的本息将直接导致当期收入下滑。其次,不良贷款率的上升要求银行划出更多贷款损失准备,使当期支出增加。这两项都会导致净利润和留存收益的降低。留存收益作为权益的一部分属于银行的一级资本金。

由于银行有资本充足率的要求,作为分子的资本金下降要求银行承受更低的资本充足率水平、补充资本金或减少风险资产投资,在第三种情况下,银行的长期盈利能力将被削弱。

苏格兰皇家银行的经济学家测算,中国的银行业不良贷款率远超报告值,很可能达到25%,悲观情况下甚至达到35%。如果实际不良贷款率真的达到这么高的水平,那么,中国银行业的盈利能力和风险抵御力可能大幅低于想象。

 

加快不良贷款核销和处置进度

对冲基金大佬、亿万富翁WilburRoss在周三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我对中国的不良贷款非常有兴趣。如果他们行事透明,定价合理,那对中国银行业帮助很大,同时也为我们这种人创造投资机会。”

知情人士2月透露,中国监管单位将允许国内银行发行多达500亿元人民币的不良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因为政府想要协助银行清理帐册,出售资金,以支撑经济增长。中国银行上周表示,正计划发行3.01亿元人民币的不良资产支持证券。

过去十年,中国债务累积速度是G20中最快的。根据中国银监会汇总的数据,3月份不良贷款较去年12月份增加9%至1.39万亿元人民币,创下三季以来最快增速。

野村控股驻香港分析师SophieJiang预计,2016年中国预计有1000亿元人民币的不良资产支持证券出售。因为涉及坏账收回风险,收益率将高于2013-2015之间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平均收益率5.7%。

中国银监会7日发布《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015年报》称,2016年银监会将严防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导致的信用风险。紧盯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过剩产能等重点领域信用风险,积极防范新增不良;采取差别化信贷政策,支持房地产去库存。加大对集团客户及重点企业表内外、全口径风险管控力度。督促银行业主动释放信用违约风险,组织开展不良贷款分类偏离度检查,拓宽不良资产处置渠道和处置方式,加快不良贷款核销和处置进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