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易农贷政府做后盾 农户凭信用贷款创业

易农贷政府做后盾 农户凭信用贷款创业

      

提要:与其他贷款产品相比,“易农贷”的最大特点是政府做“后盾”,农户不需要抵押物,凭信用贷款。

 

昨日,在颍泉区中市办王府营社区,47岁的刘凤山正忙着采香菇。当前春菇俏销,刘凤山承包了6个大棚,每个大棚收入4万元,去掉成本,一年可获利近10万元,“这多亏了区里推出的惠民贷款项目”。

 

刘凤山曾在一家蔬菜种植合作社打工,学到一手香菇种植技术。“一直想单干,但没有资金。”刘凤山说,他曾跑了多家商业银行办贷款,都没有贷到,“银行方面说,要有房产证等作抵押,但农民哪来的房产证呢?”资金问题解决不了,他一度心急如焚。

 

“很多农户有技术、想创业,但缺乏资金,又无房产证等抵押物,贷款非常困难。”颍泉区政办副主任、区金融办主任孙全说,一些农业项目前期投入较大,动辄需要几十万元,而商业银行只提供小额贷款。为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去年7月份,颍泉区联合农行颍泉支行,为农户量身打造了惠农产品“易农贷”。

 

与其他贷款产品相比,“易农贷”的最大特点是政府做“后盾”,农户不需要抵押物,凭信用贷款。“村委会和社区推荐信用良好、有创业项目的农户,经区财政局等部门审核后,录入中国人民银行阜阳市中心支行信用评价系统。系统会根据收入情况、有无不良还款记录等评定信用等级。被评为三星级以上的农户,给予最高30万元授信。”孙全说,贷款专款专用,只能用于发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以及购买农用设备等。

 

2015年7月份,刘凤山作为首批受益人,凭三星级信用资质,和另外3户农民分别贷到30万元。“递上申请和个人资料后,5天内就拿到了贷款。”刘凤山说。

 

目前,贷款期限一年,执行正常利率。颍泉区政府设立了信贷风险补偿基金,连续3年每年注入300万元,如果农户到期还不上款,由银行提出申请,信贷风险补偿基金按一定比例代偿。

 

农行颍泉支行行长李春玲介绍,这款产品解决了农户贷款难的“痛点”,推出后十分受欢迎。截至5月31日,全区已发放贷款2520万元,受益农户91户。还有4笔120万元贷款,正在办理。“从跟踪情况看,各贷款户项目发展良好,对如期还款充满信心。”

 

农行阜阳分行三农金融部总经理刘玉勤说,“易农贷”是我市首款不要任何抵押物、凭农户信用贷款的惠农产品,经过在颍泉区推广应用,效果很好。下一步,准备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让更多农户受益,投身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