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宁波一季度存贷款实现“双增”

宁波一季度存贷款实现“双增”

      

住房贷款成为一季度的热点。图为工商银行江北支行员工为消费者办理相关业务。


 

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日前发布消息,全市金融机构一季度存贷款实现“开门红”。

3月末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16548.56亿元,同比增长13.55%。存款增长的结构特点为:住户存款增量位居首位,住户对定期类存款产品的偏好有所降低。由于利率的多次下调,协定存款、协议存款、结构性存款增量均同比少增。同时,非金融企业存款增速回升势头较猛。3月末非金融企业存款余额6434.57亿元,比年初增加245.18亿元,同比增长13.75%,回升势头强劲。主要原因为:人民银行多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为市场注入较多的流动性,使市场保持宽松的货币金融环境;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创新业务,引入外地资金为本地企业提供支持,促进企业存款联动发展;大力发展直接融资,企业发行的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私募债等融资增长较快;信贷大幅投放,有力地充实了企业生产经营建设账户资金。

3月末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16407.15亿元,同比多增206.65亿元,同比增长9.21%。贷款增长的结构特点有: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的中长期贷款同比多增。这一方面重点保障了轨道交通、棚户区改造、水利及其他民生重大工程建设,另一方面有效满足了企业转型升级的技改资金需求。值得注意的是,中长期贷款积极支持了我市企业参与境内外并购的热情。一季度并购贷款新增12.32亿元,同比多增11.31亿元。

住户贷款增速创下53个月新高。3月末住户贷款余额3678.1亿元,比年初增加82.17亿元,同比多增36.63亿元,同比增长14.63%。从住户贷款的增量结构看,住房贷款继续占据主力地位。“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在国家‘去库存’一系列政策影响下,住房成交量猛增,由此带动住房贷款的快速增长。”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士表示。

此外,票据融资高速增长。3月末票据融资余额904.85亿元,比年初增加138.05亿元,同比多增141.81亿元,同比增长112.38%。

宁波银监局日前发布信息,今年一季度,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规模平稳增长,不良贷款率为2.84%,贷款风险整体可控。

截至3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总额达到26485.70亿元,比年初增加1440.04亿元,同比增长13.86%。分机构看,大型银行资产总额为7371.69亿元,同比减少0.73%,占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的27.83%。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其他各类机构资产总额均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率。

按五级分类口径统计,截至3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不良贷款余额465.39亿元,比年初增加57.8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84%。分机构看,大型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261.99亿元,不良贷款率为3.61%;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93.09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80%;城市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40.71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13%;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为33.9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23%。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