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渣打银行逆势做大中小企业贷款

渣打银行逆势做大中小企业贷款

      

渣打中国中小企业金融部总监董美怡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透露,渣打中国近期将推出针对中小企业的流动资金贷款、无抵押信用贷款、房产抵押贷款、贸易融资等最新的全套客户主张。

“我们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在个人银行金融部也已经推出了针对中小企业主的企业家金融方案,所以是一整套的方案。一般个人房产抵押贷款只能贷到房屋市价的7成左右。但如果通过渣打的贸易融资类方案,可以贷到市价的1.2倍。如果再加上无抵押贷款,就可以进行一个短期,一个中期融资方案的配合。”董美怡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但她不愿透露具体的贷款利率。她介绍,利率根据客户本身有一些不同,不同客户之间甚至可能相差8%。

董美怡介绍,对于渣打银行中小企业业务来说,2015年贷款规模增长超过10%,但是坏账率并没有明显提升。主要的原因是渣打中国在2014年底就注意到了部分行业存在的一些风险,包括大宗商品和钢铁行业等。同时2015年年初渣打中国就针对性的收紧了相关行业和城市的审批政策。“不是说完全不做这个行业,可能是对客户的筛选要求比较高。”她说。

渣打银行最新发布报告称,3月渣打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扭转此前连续三个月的下行颓势,这主要得益于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复苏。3月指数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表明市场需求仍显低迷且中小企业经营仍面临困难,尤其是融资成本上涨。

中小企业银行和非银行融资成本指标均进一步下降,表明企业融资环境进一步恶化,即融资成本上升。两项指标均位于中位线50以下,表明中小企业融资风险持续增大,尤其是考虑到银行遭受不良贷款的压力增大。

也许正是基于此,渣打中国看到了中小企业贷款业务的机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