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解读2016年交通银行信贷政策手册

解读2016年交通银行信贷政策手册

      

据卡宝宝小蛙了解,交通银行结合监管部门新颁布的监管要求、交通银行组织架构改革及相应部门职能的调整、《交通银行世行项目推广手册》以及总行近期制定的有关信贷业务规章制度等,对2016年交通银行信贷政策手册相关内容进行修订和充实。

  

2016年交通银行信贷政策手册正文包括信贷业务基本指引、信贷业务标准、信贷流程、信贷管理工具四部分。

 

第一部分信贷业务基本指引包括基本要求、信贷岗位职责、授信基本条件和要素、授信额度、风险评级和行业投向指引等六章;

 

第二部分信贷业务标准全面阐述了交通银行信贷业务操作的基本要求,包括授信业务受理条件、授信调查/申报、授信分析、授信审查、授信额度使用和归还、贷后监控、问题贷款管理、担保管理、减值贷款损失拨备、授信文档、授信尽职调查和信贷问责等十一章。;

 

第三部分信贷流程明确了信贷业务操作的程序,包括授信申报/审查/审批流程、授信额度使用流程、贷后监控流程、问题类授信客户管理流程、减值贷款损失拨备流程、尽职调查流程等六章,信贷流程是保证每笔信贷业务都正确执行交通银行信贷业务政策的制度保障;

 

第四部分信贷工具提供了信贷管理业务的操作和管理工具,包括授信申报/审查/审批工具、授信额度使用审查审批工具、风险评级工具、财务分析工具、贷后监控工具、问题类授信客户管理工具、担保管理工具、减值贷款损失拨备工具、授信文档管理工具、尽职调查工具等十章,信贷管理工具是规范操作信贷业务的载体和支持信贷分析的技术工具。通过将手册有关内容与CMIS系统的结合,进一步强化信贷业务政策、信贷流程和信贷管理工具在信贷业务执行中的刚性约束。

 

以上是卡宝宝小蛙整理的交行信贷政策手册,手册中的各个流程对企业和个人贷款都有着密切关系,希望小蛙的整理对大家有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