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2016陷阱不少 贷款购车须知这些条件

2016陷阱不少 贷款购车须知这些条件

      

  虽然贷款买车使更多的人能够更快的拥有属于自己的车辆,但这其中的一些过程如果没有注意,还是有可能被商家所误导,下面我们整理了一些比较有普遍性的问题以供大家参考。

 

  近些年,“先消费后还款”的消费理念逐渐被国内消费者所接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贷款购车,各大银行、经销商也推出了众多零利率、零月供、免息等金融促销政策来刺激销售,然而贷款购车背后的隐形费用有多少?有哪些隐藏陷阱需要消费者擦亮眼睛呢?今天我们就跟大家聊聊贷款购车的一些注意事项。

  ●有哪几种贷款购车形式?

  在选择贷款方式之前首先要以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比如购买车型是否有银行或相应政策支持。一般来说贷款方式分为三种:汽车金融公司,银行贷款和信用卡分期付款。每种方式的优劣情况可以参考下表:

  几种贷款购车方案优劣势

  汽车金融公司 贷款灵活度高、放款时间短利率和手续费略远高于银行

  银行贷款 成本相对较低审批流程严格,贷款比例较为固定

  信用卡分期 一般享受免息政策,可结合各行信用卡积分活动限定部分金融机构及车型

  首先要搞清楚自己的实际情况,和搞清楚几种贷款方式的成本差别。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灵活度高,放款时间较短,但利率和手续费略高于银行;银行消费贷款审批流程更为严格,成本相对较低;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一般可享受免利息,但仅限特定车型。

 

  ●什么样的条件更容易通过贷款审批?

  在审核阶段,如果您的条件能满足以下一个或多个要求,会大大提高通过率,虽然不是硬性指标,但就像办理出国签证一样,做好万全准备也有助于顺利通过审核。

  ●贷款额度大概是多少?

  一般来说,以所购车辆或不动产抵押申请,可贷金额为7成。以第三方公司担保的形式申请,可贷金额为6成。而以个人信用或连带责任担保最高可贷款20万元。不过由于每个金融机构对贷款控制有着不同的政策,因此具体比例或是费用您还需要与经销商进行沟通确认。

 

  ●还款方式有何不同?

  银行为申请个人汽车贷款的用户提供了两种还款方法: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这两种还款方式的差异我们还是通过下面的表格来说明比较直观。

  还款方式优劣势

  方案优势劣势

  等额本息 每期还款额相同,还款压力分散得较为均匀所支付的总利息较多。

  等额本金 每期还款金额逐渐递减,利息总支出相对较少。前期还款额较大。

  以上这些知识点算是为大家普及了下贷款购车的流程及普遍问题,下面我们就结合目前市面上的一些现象及政策跟大家聊聊贷款购车的注意事项。

  ①免息车贷≠免手续费

  目前一些经销商为了吸引客户推出了免息车贷,实际优惠可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实惠,因为他们在免息的同时会收取一定金额的手续费,这个手续费用有可能与利息差不多,购车需要结合实际情况仔细甄别。

  ②需购买车险

  由于贷款购车在款项没结清前,车辆所属人并不完全属于消费者个人,所以为了降低风险,经销商一般会在车贷合同上提出一些必须购买的车险作为贷款条件。

  ③无法享受其他优惠政策

  不少店家在推出免息车贷时,就不能够享受店内其他优惠政策了,如果购买的是有行情优惠的车型,贷款购买的优惠力度一般也没有全款购买那么明显。

  ④办理按揭前协商好退订协议

  在办理按揭过程中,购车者有可能遇到因未成功审核拒发贷款或拨款较慢的情况,在一些案例中,部分经销商是拒绝退回订金的,这一点务必需要双方提前协商好。

  ⑤确认还贷时间和金额

  根据上文所述,在确定您是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之后,消费者需要确认还贷时间和最低还款额,避免因定期扣款不成功造成的利息增加还款成本。

  ⑥“低月供”也有陷阱

  我们经常能听到看到这样的广告:“只需一天还贷18元”、“月供2000元,XX开回家”。其实只要您算一下贷款利率,这些所谓的“低月供”方式可能会让您每个月多花不少钱。

 

  总结:由于贷款购车涉及较多环节,在流程上稍有不小心就容易“吃亏”,其实对于细心的人来说,贷款购车还是为大家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只要您量力而行,双方信息都充分交流,这种方式是完全可以让您受益的,最后我们再次提醒您:请务必确认合同的整体内容,尤其对于利息,月供金额,偿还期限等问题争取做到明察秋毫。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问清楚了,如果有发现不合理的地方要及时进行协商,同时也多比较几家经销商和金融机构,为自己争取最大利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