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假离婚假交易“套”房贷不靠谱

假离婚假交易“套”房贷不靠谱

      

据报道,自家唯一一套房,居然能通过离婚、过户等手续,套取银行好几百万元的低息贷款?如果房价下跌,直接断供让银行收走房子,自己手里还能留大量现金?近日,一个用房子套贷款的“歪招”在网上蔓延。记者经过多方求证后发现,这个被有些网友称作“完美理论”的模式几乎不可能实现。

 

夫妻离婚假交易?拒贷!

网上流传的“歪招”是这样的——我在北京有套房,房子写在老婆名下,然后假离婚。现在这套房市价700万元,我让她把房1000万元卖给我,首付300万元,贷款700万元。这样,我俩继续住着房子,手里却多了700万元。用这700万元投资的利益,正好用来还房贷。

“如果房价大跌,我就不还房贷了,让银行把房子拿走,这样我们的房子就在高位套现了;如果房价继续涨,我还可以在适当的时候真卖出去,再赚差额。现在京沪深很多人在这么做,这就是次贷危机的来源。”

“你当银行傻吗?”一名来自国有银行个贷机构的人士嗤之以鼻:“一看就是外行写的。”

记者了解到,对于贷款申请,无论是评估单位,还是银行,都会做调查。“查到买卖双方原来是夫妻两口子,银行直接就会拒贷了,怎么可能贷出钱来?”这位银行业人士说,要查买卖双方曾经的夫妻关系很简单,因为贷款就要提供各种证明,其中离婚证上就写明了原夫妻双方的姓名和身份证号。

  

做高成交价骗贷款?没戏!

找个真实买家,就能套取银行贷款吗?在一个投资购房群里,又有人贴出了“我朋友”的故事。

“我朋友和他妈就是这么操作的。高评房价,现在拿着好几百万元的现金花,特别爽!”这名网友说。

但当记者截屏发给一家评估机构负责人时,他的态度非常鲜明——虽然能贷款,但这“歪招”不可能实现。

“市价700万元的房子评估价顶多到560万元,按照三成首付,顶多能贷出来392万元,怎么可能贷出来700万元?这房子值多少钱,不是买主卖主说了算的。”他说。

记者从北京多家银行了解到,二手房的贷款额度,都是按照“交易价、评估价取其低”计算的。即使买房人按照1000万元报购房合同,实际房子的评估值也不会是1000万元。

“至于说什么房价下跌就断供,那更是外行人的说法。”一位中介机构负责人说,如果这套房贷款392万元之后直接断供,就算银行收回房产并作价300万元拍卖,剩下的92万元也要向个人追偿,而非“拿房子一抵了之”。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