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央行肯定不等于收益保证 民间借贷别因小甜头冲动

央行肯定不等于收益保证 民间借贷别因小甜头冲动

      

  近期,在央行对民间借贷这一形式的认可后,不少民间借贷中介机构风起云涌。由于此类中介入门门槛相对较低,因此群雄逐鹿时难免鱼龙混杂。为了争抢客户资源,不少民间中介机构都降低了客户的入门门槛,甚至推出了百元即可出借的广告。不少出借人在初次得到高收益的甜头后,不少人开始蠢蠢欲动,准备拿大资金投入民间借贷,快速致富。



  央行肯定不等于收益保证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出借人,由于民间借贷的风险较大,风控的程序也相对复杂,在资金的管理上,大小资金的差异也较大,因此在考虑风险时,不能简单地以小见大,以免追悔莫及。

  在民间借贷获得央行肯定后,不少民间中介机构都在自己办公室或是官方网站的显著位置将这一新闻高高挂上。为了赢得更多客户的信任,有部分中介机构将入门门槛已降至百元以内,只要出借50元,就可以获得高收益。不少出借人在50元出借民间借贷后,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于是大家觉得民间借贷其实风险并不是那么大。

  其实,和所有的投资一样,民间借贷作为一种投资方式,其投资规模和收益并非成同比例增长的。50元借款一年获得12%的收益并不难,但若是50万元要获得12%的收益,风险就相对会增大。据从事民间借贷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出借人的资金只有50元的时候,借款人相对比较容易找,因为几乎可以不考虑风险,即便出现坏账,也就是50元的成本。然而一旦当出借的资金变成50万元的时候,中介就不得不全面考虑风险成本,考虑借款人的信用状况,若是抵押贷款的话,也要评估抵押物的价值。而且中介公司也需要考虑一旦借款人无法还款,抵押物该如何处置,处置费用等多方面因素。若是借款人突然失踪或是发生意外等状况,中介公司也要考虑到该如何寻找这些人。



  门槛降低未必是好事



  目前,民间借贷中介有线上和线下之分,前者无需双方见面,全靠网络撮合。一般小额贷款可以通过线上进行,而大额贷款时,这一方法就可能有不少的风险。线上50元适用的出借模式,出借50万元时就未必适用了。

  记者从多家民间借贷中介机构了解到,虽然正值民间借贷中介红火开展之时,机构相对较多,为了争夺客户,放低入户门槛是争夺客户普遍采用的手段。不过,一些规模相对较大的中介则表示,暂时不会考虑降低出借人和借款人的投资门槛,这主要是为了保护双方当事人的利益,公司不会因为投资金额的大小而放松风险的管理和控制。因此建议出借人在出借大额资金前要充分考虑民间借贷机构的企业规模、从事这个行业的年限和资历,千万别为了省下中介费而给自己的出借资金带来安全隐患。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