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分食7.5万亿信贷蛋糕:大银行紧跟政策节奏跳舞

分食7.5万亿信贷蛋糕:大银行紧跟政策节奏跳舞

      
  业内人士表示,四季度贷款增速约为16.5%,较去年有所提高。


  经历了近10个月从紧的信贷政策以后,四季度的信贷成为一个令人无限遐想的问号。

  日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强调宏观政策要“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保持货币信贷总量的合理增长,信贷政策要与产业政策更好地结合,切实做到有保有压,保证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的资金需要,重点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符合产业政策的中小企业,支持民生工程尤其是保障性安居工程。

  这一表态被一部分市场人士解读为“信贷松动”的信号,然而另一部分业内人士则表示,四季度的信贷只是结构性的调整,难言松动。这种分歧恐怕会贯穿整个四季度,直到监管层的数据最终出炉。

  此前,业内人士预期全年信贷规模7.5万亿元,而今年前10个月已达6.27万亿元,距市场预计的目标还有1万多亿元的差距,估计达到预期没太大的悬疑。


  四季度信贷定向宽松


  央行的报告显示,今年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868亿元,同比多增175亿元。至此,今年前十个月新增信贷已达6.27万亿元,距市场预计的全年7.5万亿元左右的新增信贷目标还有1万多亿元的差距。去年前十月,共计新增贷款6.88万亿元。这就意味着,今年前十个月比去年前十个月的新增贷款少增长6100亿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过去的十多年中,10月份新增信贷从来没有一次超过9月。即使是信贷发放在下半年明显加速的去年,10月的数字也仅仅是接近9月水平,而没有超出。这十多年间,10月新增信贷占9月新增量比例的均值是35%。与这些历史数据比起来,今年达到9月信贷增量125%的10月增量是一个巨大的例外,远远高于按历史规律推断的发放量。这意味着,信贷的拐点已经到来。


  而另一部分业内人士的观点则更为谨慎。


  “四季度接下来的两个月11月、12月信贷规模应该在6000亿元左右,贷款增速约为16.5%,不低于去年的水平,但是信贷的闸门不会放开,只是结构性调整。信贷方面会向中小企业集中,债券主要针对铁路等基础性建设。”光大银行首席宏观分析师盛宏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也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四季度的信贷政策确实会有一定的松动,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也证实了这一点。但是不会有明显的放松,因为并不是每个银行都有这个条件。因为很多银行受制于存贷比和资本充足率的压力。

  中国银行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宗良也对记者表示,四季度信贷规模预计不会达到外界猜测的1.8万亿的规模,信贷政策难言松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