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温州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银行无兴致贷款

温州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银行无兴致贷款

      

  温州天浩置业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向洋表示,如果通过房产中介的话,首套房贷款或许可以按基准利率实行,但是还要附加一些条件,比如购买该家银行多少理财产品等等。

 

  事实上,温州的资金向来以趋利且动作迅速著称,银行也不例外。在资金相对紧张,且基准利率相对较低的情况下,银行更加趋向于利率更高的抵押贷款等业务,而在房价下跌的情况下,对于房贷这样利率较低的业务显然兴趣不大。在温州老板“跑路潮”的特殊时期,银行更加收紧了房地产贷款。但是,这也进一步压制了刚性需求。

 

  首套房贷利率多上浮

 

  在记者走访的多家还可以做房贷的银行中,首套房贷利率一般上浮10%以上。

 

  位于温州火车站附近的招商银行温州大南支行零售部,一位陈姓工作人员表示,第一套房贷款的首付至少四成,利率上浮10%~15%,利率上浮是最近开始的,最多一两个月。如果是第二套房就不一定能贷得下来了。

 

  他还表示,招商银行没有“一站式”的房贷服务,也就是说,买卖双方过户之后才能来贷款。

 

  中信银行温州经济开发区支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首套房贷款,利率都上浮10%,首付三成,这是银行自己的标准。如果该客户对银行有贡献,也就是说有业务结算的,那么利率可以低一些,但是现在最优惠的利率也不会打七折,下浮30%的优惠政策在去年底就结束了。即使如此,银行的贷款额度也不多,还要排队。如果购买的是第二套房,已经暂停贷款。

 

  华夏银行温州分行营业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上浮多少看情况而定,现在不可能有下浮的。同时,如果是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首付至少三成;9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首付至少四成。他还一再表示最近按揭贷款做得比较少,额度也比较有限,具体情况还要等下周老总回来再请示。

 

  浦发银行温州分行工作人员表示,不做住房按揭贷款,但可以公积金贷款,也就是有公积金贷款的情况下,银行可以办组合贷款,利率一般要上浮10%以上,具体要到办理时才知道。

 

  上浮10%基本上已经成为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标准。温州本地的房产中介平安易居金融部倪小姐表示,早在上月开始,银行就已经普遍上调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首套房的利率是月息6.48‰,也就是年利率7.75%,也就是比基准利率上浮10%,有几家银行的贷款利率比这还要高。如果是二套房的话,那么贷款利率已经上浮到了30%以上。通过中介贷款基本能保证贷到款,因为银行每个月都会有一定的额度给中介。

 

 多家网点叫停房贷业务

 

  除了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外,由于额度紧张,还有不少银行干脆就不做个人住房按揭贷款。

 

  这种情况在交通银行温州分行中山支行得到了印证。该支行工作人员表示,该网点的住房按揭贷款现在没有贷款额度,或许等到下个月情况会好一些。

 

  该支行的一位信贷科长则表示,不是不做,而是没有规模。前几个月还做的,那时候按基准利率,首付三成。但是现在温州处于一个比较特殊时期,处于金融风暴当中。针对很多企业资金链断裂、老板跑路的情况,现在银行更多将重心都放在中小企业贷款上。

 

  除了目前按揭贷款比较困难、额度紧张等措辞之外,另有多家银行直接表示不做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中国银行飞霞南路一家网点,以及民生银行新城站营业部均表示,没有住房按揭贷款的信贷额度,现在大家都是做抵押贷款。

 

  福建海峡银行位于火车站的一家网点也表示,现在还没有房贷这项业务,因为今年3月份刚到这里开业。温州本地的温州银行则直接表示,不做按揭贷款,没有这项业务。

 

  工商银行温州一家网点人士向记者表示,按揭贷款的利率比较低,银行为了利益最大化,把贷款都放到抵押贷款上去了,因此,额度便没有了,住房按揭贷款索性就不做了。而对于小银行来说,可能抵押贷款的规模小一些,还可以用来做住房按揭贷款。

 

  银行资金“求富弃贫”

 

  对于银行来说,舍弃住房按揭贷款,显然是“求富弃贫”。

 

  鹿城农村合作银行黎明支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按揭我们没有做,很多年都不做了,我们在做的都是抵押贷款,利率是一分左右。

 

  而这1分左右的月息,显然远高于房贷基准利率。最新的5年以上贷款利率的年息也就是7.05%。月息1分,年息就有12%,这不是房贷利率所能比拟的。况且,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下,不少楼盘已经出现了价格回落,这对住房按揭贷款同样面临着一定的风险。

 

  民生银行新城站的一家网点工作人员表示,该网点不做按揭贷款,现在只有抵押贷款,其利率也就是月利8厘左右,在政府出台各项政策后,利率已经比以前有所下降,以前是1分。但是,这和基准利率6厘不到相比还是高出不少。

 

  “即使银行想做房贷业务,也希望把钱贷给可以带来其他业务的有钱人。”一位温州银行界人士说,所以不难理解,如果要做房贷,客户还需要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或办理其他业务。

 

  温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表示,很多银行的房贷都停了,与限价、限购的房产政策有一定关系,很多房产证都没发,那还怎么办理房贷业务?而政策是一把“双刃剑”,在压制了刚性房贷需求的同时,银行把钱贷给了利率更高的抵押贷款等品种,一定程度上也加大了银行的风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