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房产证加名需交手续费

房贷房产证加名需交手续费

      

    自婚姻法最新司法解释出台之后,上海出现了一股房产证加名潮。不过最近有一国有股份制银行的房贷客户却反映,他们想到房地产交易中心给房产证加名,必须先支付自己所贷款银行2000元手续费。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别的银行并没有收取这项费用。对此,该银行相关负责人今日上午向记者表示,会有一个说明公布,但截至记者发稿,该说明还未发布。

 

  “报上不是说最多只收300元左右吗?为什么我要在房产证上加一个名字却要先向银行交2000元的手续费呢? ”市民范先生这两天被搞糊涂了。据其介绍,8月初婚姻法出新的司法解释后,为了让老婆吃一颗定心丸,范先生在与妻子商量后,决定将原本只有自己名字的房产证加上妻子的名字。由于该房产还有贷款未付清,如果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去加名字需要先去银行办理相关手续,并支付一定的手续费。 “原本想想最多300元,但是到银行一办理,居然要收2000元的手续费,问下来,还是7月刚刚开始执行的,8月初婚姻法出新的司法解释,这也太趁火打劫了吧。”市民范先生抱怨道。

 

  对此,记者向多家房地产交易中心咨询,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没有房贷的夫妻,如果加名字的话,只需要100多元的费用,可如果还有房贷未付清,加名字前必须征得贷款银行的同意,而市民需要出具相关证件和贷款合同到贷款银行去办理,有可能这里会有手续费。然而记者昨日上午向范先生贷款银行的房贷业务部门咨询时,令人吃惊的是,原本在7月前只收取300元手续费,7月后按照新的规定就涨到了2000元。而让人更不解的是,同样办理加名字的业务,沪上其他一些银行却并没有收取这项费用。

 

  手续费上调,是否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与此同时,上涨费用与8月初婚姻法新的司法解释出台是否有一定的联系呢?对此,记者今日上午特向该银行上海总部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银行会有一个说明公布,但截至记者发稿,该说明仍未发布。而另据上视新闻报道,该银行昨晚曾表示,考虑到新婚姻法出台后,这类加名字的业务会有所增长,决定酌情减少该业务的手续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