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奴必看:加息之后

房奴必看:加息之后

      

  去年以来五加息房贷多还15万


  当业界预测本月CPI有望创新高时,央行昨晚突然宣布本年度第三次加息:自今日起,分别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其中一年期定存利率由3.25%上调至3.5%。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相比CPI仍是负利率


  调整后,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利率达3 .5%,较5月5.5%的CPI同比涨幅仍是负利率状态;一年期贷款利率则达6.56%。


  这是央行今年来第3次加息,也是去年10月以来的第5次加息。此前,今年已六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南都记者昨日计算发现,从去年至今的五次加息累积效应已经十分明显,100万元20年期的贷款将要多还15.679万元的利息。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加息对于已经进入调整期的楼市来说影响更大,部分城市的房价将进入加速下降通道。


  这次加息前,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 .80%,加息后为7.05%。以100万元20年的住房贷款为例,这次加息前,等额本息还款月供为7633元,还款总额为183 .2015万元。加息后月供为7783元,比加息前增加150元;还款总额为186.7927万元,比加息前增加35912元。


  从2010年10月19日进入加息周期以来,央行已经累计五次加息,累加效果已经十分显现。经过五次加息,五年以上贷款利率已经从2010年首次加息前的5.94%上升到如今的7.05%。


  相较此前7折利率利息增40万


  同样以100万元20年的住房贷款为例,五次加息前月供为7130元,还款总额为171.1137万元。现在,月供增加了653元,还款总额累积增加15.679万元。在2010年初,首套房还可以申请到7折优惠利率。照此计算,去年调控至今,这笔房贷的月供差已达1640元,利息总额增加了近40万元。


  广州房地产专家吴定金昨日分析指出,目前看来调控短期内不会放松。而货币政策处于缓步紧缩的趋势,这将给房价带来更大的下行压力。


  “这次加息时间点很关键。”吴定金认为,目前已进入调整期,很多城市房价出现松动,加息显得更加敏感,对楼市的影响将比以往更大。部分城市的房价会因这次加息进入加速下调的通道。预计广州短期内价格仍处于稳定态势,但有的楼盘可能会拿出更大的让利促销手段。


  声音


  这有助于校正负利率,显示货币政策依然将抑制通胀作为从紧政策的主要目标。在社会融资日益多样化的市场环境下,过度依赖提高准备金率、贷款控制等数量工具不仅政策效果受到影响,而且还可能导致流动性的结构性失衡。


  ——巴曙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即使加250个基点,真实利率还是负的,通胀继续恶化。


  ——许小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


  加息能解决问题吗?我们的市场基础不足,尤其是政策的效率并非发达国家的结果,加息之后更纠结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我们的加息应该配套更多的产品和规划,尤其是市场观念与机制的改变十分重要。


  ——谭雅玲(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


  等结果吧,三个月后,房价普降。加息对地方政府债务平台来说,一年要新增3000亿元利息成本。


  ——牛刀(知名财经人士)


  加息原因是因为经济回落温和,绝对增速仍强劲,通胀压力仍在高位。预计整个第三季度CPI都会在6%左右徘徊。年内还有1-2次加息。7月不再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鲁政委(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


  实际上加息整整推迟了1个月,致使本次加息距离上次加息时隔3个月,可以理解为加息步伐已经放慢。下次加息窗口将在两到三个月之后,由于通胀将在两三个月内见顶回落,不排除此次就是最后一次加息。


  ——雷鸣(德邦证券首席分析师)


  再加息后20年期100万元房贷月增还款149.63元


  7月6日,央行宣布自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6.80%提高至7.05%。以20年期100万元等额本息还款的商业贷款为例,每月还款额由7633.40元提高至7783.03元,相当于每月还款增加149.63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次4月6日加息是上调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0.20个百分点,而这次上调0.25个百分点。由此,本次加息对5年期以上房贷客户的影响更大。


  若是85折优惠利率,以20年期100万元等额本息还款的商业贷款为例,每月还款额由7037.97元提高至7159.98元,相当于每月还款增加122.01元。


  央行同时宣布,提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含五年)和五年以上分别提高至4.45%和4.90%,分别较之前提高了0.25和0.20个百分点。以50万元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公积金贷款为例,每月还款额由3217.48元提高至3277.22元,相当于每月还款增加59.74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