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宁波存贷数据出炉 住房贷款同比大增

宁波存贷数据出炉 住房贷款同比大增

      

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昨日发布2015年度全市存贷数据,数据显示,去年,全市贷款稳定增长,增速高于全省,住户贷款成为贷款增长首要力量,非金融企业融资渠道显著增加。

据统计,截止到12月末,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达15754.65亿元,余额同比增长8.07%,比全省高出0.98个百分点。其中,住户贷款增量尤为突出,余额同比增长近14%,增速于11月末创下49个月新高。银行人士分析,2015年,房地产市场在国家诸多利好政策的影响下焕发活力,住房销量增加,继而引发了住房贷款的猛增。而据记者了解,去年,全年住户消费贷款增加490.3亿元,同比多增356.32亿元,其中住房贷款增加313.03亿元。而与此相反,住户经营性贷款则持续萎缩。

此外,2015年,市场资金供给相对宽松,票据贴现价格较低,促使票据融资快速增长。受地方政府债置换贷款、资产证券化、贷款核销和转让等不可比因素影响,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的短期贷款、中长期贷款同比少增。

另一组数据显示,去年12月末,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为16175.33亿元,余额同比更出现了超过12%的增长,增幅高于全省,并创下了2013年11月以来的最高值。在存款数据中,记者发现,此次,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量居各类存款之首,增速逾50%。据分析,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主要得益于两大因素。一方面今年以来我市非金融企业融资渠道增加,充分运用短期和中长期融资工具、企业债、IPO、现金增发、资产定向增发等方式加大融资,前11月累计实现融资242.4亿元。另一方面全市全年贷款如考虑地方债置换因素同比多增482亿元,贷款实际投放量大,大大改善企业资金状况。另据悉,2015年以来,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吸收证券保险资产管理计划、理财产品等特殊目的载体的存款,以缓解高企的资产负债比例,更好地向实体经济投放资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