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专利可“换”贷款 光大银行创新中小企业融资

专利可“换”贷款 光大银行创新中小企业融资

      

  近日,记者从光大银行获悉,苏州东菱振动试验仪器有限公司正式获得了光大银行以“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3000万元资金,作为正在进行的世界最大级别50吨电动振动试验系统的研发投入。

 

  这是苏州市高新区首笔纯专利权融资贷款,也是苏州市单家企业获银行最大一笔纯专利权融资贷款。

  专利质押贷款,是指借款人以其合法所有的专利设定质押,取得贷款人一定金额的贷款,并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一种贷款业务。

  据悉,专利权的评估,本身要比房产等不动产评估复杂得多,很多价格指数没有一个完整的对比系统,很多银行在考虑开办专利权质押贷款时,真正青睐的是发明专利,因为一些实用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极易被仿冒和变相申请。基于这些原因,专利质押贷款额度一般以专利价值评估结果作为主要参考依据,一般不超过评估价值的30%,也可以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

  业内人士称,“专利权质押贷款”对于以创新为核心的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增添了一个新的“融资平台”,对于银行来说,也是创新融资模式,完善风险控制能力的有益尝试,这种全新的质押贷款方式会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关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