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西方人眼中的小微贷款

西方人眼中的小微贷款

      

  我最近开始研究起小微贷款。小微贷款就是借贷给个人或团体的一小笔资金,借贷对象通常都在发展中国家。这笔钱可以用来帮借贷对象完成对其而言非常重要的资金项目,以开创或拓展一份生意事业,还有实现更多目标。


  刺激我关注小微贷款的一件事,就是自己了解到有些人因为分无分文,不能自行摆脱贫困生活。请想象那种自己余生都要背负债务,看着你的孩子只因缺少几枚硬币,就得忍饥挨饿的样子。


  在有些国家,缺乏获得资金的渠道,就是创造繁荣生活的主要限制因素。我听说过一个故事,就是一笔42美元的合并贷款,便足以让27人摆脱贫困(平均每个人只需1.56美元)。


  与纯粹做慈善不同,小微贷款这种做法跟我的生活原则更和谐一致。我想给予人们力量来自救,而非用弱化他人本身力量的方式去“帮助”对方,导致永久化那种无穷无尽的贫困循环状态。


  幸运的是,不少小微贷款公司让提供这种帮助变得轻松容易。我上次查证时,发现已有不止1亿人受益于小微贷款 — 这种贷款项目却是传统银行不愿去做的业务。


  我最近开始用Kiva网站来向人们提供小微贷款。到目前为止,我已为在黎巴嫩、秘鲁、莫桑比克、尼加拉瓜、贝宁、菲律宾、塔吉克斯坦等更多国家的人提供了贷款。有时我会给出最小数额为25美元的贷款,有时则会贷出更大数额。通过这种方式向人们提供贷款真的非常容易 — 只用点击几下鼠标便可完成。


  我见到的大多数贷款的还贷期是9到18个月。我打算让自己账户中的钱循环使用,只要有贷款被还回,我就会把它再贷出去。这样自己那些钱就总在帮助他人。我使用这项服务的时间还不是太长,但若喜欢看到的结果,我会随着时间积累增加自己账户中的金额,保持有一大笔现金总在支持其他人实现各种目标。


  你可以通过PayPal支付工具,最少向某人贷出25美元。根据kiva.org网站数据,98.79%的贷款都能被按时返还,而且你在收到还款时,还可以重新将这笔钱贷给别人。我不认为你会从贷款中赚到任何利息,但这是善意使用自己一些额外现金的好方式。它还是转变个人内心感应的好办法。当你正在帮助他人时,就很难感到意志消沉。


  大多数时候,你都会和其他许多贡献者一同集体资助各笔贷款。所以每笔贷款并非只有一位资助人。对于任何一笔贷款,都可能有十几位或更多资助人在做着贡献。


  我很喜欢这件事的地方,是你可以查看每笔贷款的详情,根据个人价值观来给出贷款。我就不会资助屠宰场之类的生意事业,但我很高兴帮助一位农民,为其果树升级灌溉系统。我目前已经资助的大多数人,都拥有与水果相关的生意事业,而且需要资金来拓展生意。只需在网站上用“水果”关键词进行搜索,便可轻松找到这类贷款项目。它并非我唯一关心的事情,但做成让自己感觉舒服美好的贷款项目,就是开始这件事的轻松着手点。


  我喜欢这件事的另一个地方,就是你的贷款资金不会遭到任何克扣。Kiva网站在预筹贷款资金的方式上有套复杂安排 — 若你想知道整件事从开始到结束的工作方式,请自由阅读他们网站上的文字说明 — 但其底线是,你的贷款资金将100%用于支持帮助接收贷款的人们。当每次给出贷款时,你可以单独为Kiva网站进行捐款,但捐款只是可选操作。Kiva有其他像大型公司和基金机构这样的合作伙伴(谷歌、微软等),因此只要你想如此,就可以只做贷款项目,无需给Kiva捐款。


  小微贷款无法解决世上的所有问题,但它们确实在合适的地方给世界带来了积极改变。小微贷款的最初发起人还为此获得了诺贝尔奖。从个人角度而言,我认为它是个美妙的概念想法,我也很高兴借出自己的一份支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