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年内多次降息降准 南京首房利率主打95折

年内多次降息降准 南京首房利率主打95折

      

自8月26日起,央行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并同时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进入2015年之后的第四次降息,也是继今年5月同步降息降准之后的第二次“双降”。自此,5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降至5.15%,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则为3.25%。
  

年内已四次降准、降息
  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创十年新低
  根据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样一来,5年期以上的房贷基准利率也降至5.15%。
  而这已经是进入2015年以来,央行的第四次降准和降息。最初,在今年的2月4日,央行降准0.5%;3月1日,经过降息,商业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调整为5.9%;4月20日,又继续降准1%;5月11日,央行将5年期以上贷款的利率大幅下调0.25%;紧接着在6月28日,央行再次下调5年期以上贷款利息率(5.40%),同时降准0.5%;8月26日,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再次下调为5.15%,并降准0.5%。至此,本年度内已经四次降准降息,而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也创下十年来的新低。
  

首套房房贷利率主打95折
  贷款100万元比年初省月供592元
  6月28日央行年内第三次降息之后,记者采访南京某银行的相关负责人时,他还抱怨,一再地降准降息已经使得银行在房贷上处于贴本的状态。如今,第四次降息之后,5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已经降至5.15%。
  记者也采访了解了目前南京各大银行对于房贷给出的利率优惠,包括中行、工行、建行、农行在内的多家银行都表示目前针对首套房贷仍然主要在执行95折的利率优惠,“根据客户条件,我们也有可能申请到最低9折的优惠利率”,农行信贷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从去年至今来看,大多数银行都在执行9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但是在今年接连四次的降息之后,月供成本也产生了很大的变化。
  以贷款100万为例,期限30年,如果按照今年年初降息前6.15%的房贷基准利率计算,则95折优惠之后,月供为5889元;而如果是按照现在5.15%的房贷基准利率计算,则95折优惠之后,月供为5297元,两者相差592元。
  

四季度仍有降息降准可能
  或在客观上利好房地产市场
  对此,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宽松的房贷政策不仅能够减轻刚需和改善置业者的购房成本,释放其置业需求,而且有利于房企减轻库存压力回笼资金。并且,对于资金链仍然比较紧张的房地产市场来说,贷款利率的下调意味着从银行贷款的利率更低了,开发商的融资成本降低,客观上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将会产生利好。
  另一方面,从货币政策角度来看,银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央行在未来仍会维持较为宽松的政策,年内仍有一至两次降准或降息机会,但仍需视通胀情况、资金外流以及外围息口变化而定,相信仍会以改善银根紧张情况为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